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黎网球大师赛:法国小将特松加爆冷击败焦科维奇

 

CCTV.com  2008年10月31日 09: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网  

  >>>进入论坛

    新华网巴黎10月30日电(记者李学梅)在30日举行的ATP巴黎网球大师赛上,法国小将特松加凭借出色发挥,以2:1爆冷淘汰了赛会的3号种子、塞尔维亚选手焦科维奇,在高手如云的大师赛上抢得一个八强席位。

    在当天的比赛中,特松加可谓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在现场观众山呼海啸的加油声中,他以6:4先下一城,取得了开门红,虽然焦科维奇随后以6:1挽回一盘,但是法国人显然气势更盛,他在第三盘中以6:3最终将世界排名第三的焦科维奇扫地出门。

    获胜后的特松加“豪情万丈”地表示,贝尔西体育场(巴黎网球大师赛赛场)就如同自己的家,“没有我的允许谁也别想进来”。他说,“几年以来我一直热爱着这项赛事,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在这里完成一些伟大的事情”。

    特松加还说,当天比赛最让他感到自豪的地方在于,他以出色的表现为所有人带来了快乐,此外,他对自己的表现也非常满意,“我们经历了紧张的时刻,感受到了沮丧,但同时也享受到了快乐的时光”。

    特松加被视为法国网坛的希望之星,在今年年初进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上,他与焦科维奇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对决,虽然最终屈居亚军,但依然让人记住了他出色的球技,而大师赛的这场胜利也为他报了当时的“一箭之仇”。

    不过,这位容貌酷似拳王阿里的小将一直饱受伤病困扰,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职业生涯。目前,他正在为争夺上海大师杯赛的参赛席位进行着最后的努力,不过要达到这一目标,他至少需要打入巴黎大师赛的决赛。

相关链接:

小德再负特松加止步巴黎16强 布雷克保全上海梦
[视频]三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不敌特松加遭淘汰
[视频]ATP网球大师赛:特松加VS斯泰潘内克(下)
[视频]ATP网球大师赛:特松加VS斯泰潘内克(上)
里昂赛特松加轻松过关 罗迪克爆冷负无缘四强
里昂赛罗迪克抢七胜出将战同胞 特松加晋级

责编:Zhang Yan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