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农运花絮:赛场上的“秘密武器”钓鱼竿竿有玄机

 

CCTV.com  2008年10月30日 09:2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中新社  

>>>进入论坛

    十月二十九日上午,第六届全国农运会钓鱼比赛进入第三天赛程。图为上海选手刘守明在泉州南安市八月湖垂钓中心,进行“手竿钓混合鱼重量赛”。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十月二十七日,第六届全国农运会“民兵军事三项比赛”射击比赛在福建泉州公安训练基地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们共进行步枪卧、立、跪姿无依托各十发子弹的比赛。图为运动员正在瞄准。中新社发 傅丹丹 摄

    中新社泉州十月二十九日电 题:赛场上的“秘密武器”

    作者 沈静

    第六届全国农运会在福建泉州开赛进入第三天,各项与农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运动项目激战正酣,各种“秘密武器”也纷纷亮相。

  毽球比赛的特制黄金战靴

    毽球是羽毛球场地、排球规则与足球技法的集合体。在与羽毛球比赛一般大小的场地上,双方对员隔网踢毽子,倒钩、内钩等足球脚法各显神通,落地每球得分。彩色毽子在不时腾空而起的运动员脚上交相飞舞,整场比赛就犹如“少林足球”般精彩。

    毽球比赛中特别引人好奇的是运动员们脚上踏的不合脚“特大号战靴”,每双都比实际号码要大上几号。据了解,这些“黄金战靴”都是运动队特别定制的,市面上可买不到。

    这种比原来鞋子大两三个号码的“大头鞋”是牛皮面,橡胶材质做底,底和皮之间多加了一层防震材料,在运动员落地时能保护脚跟、腰及后脑等不受伤,而类似卓别林大头鞋的造型,则能增加进攻时的击球面积,而且弹力大,踢起来力道足。

  民兵军事三项的全副装备

    射击、投弹和武装越野可谓是农运会中的“铁人三项”,此次比赛中,福建队、江苏队和宁夏队分别获得了这三个项目的团体冠军。民兵军事三项的参赛选手必须完成所有项目,且成绩须达到规定的成绩标准方有效,所以不到最后,冠军悬念无法解开。

    这个最怕“偏科”的全能比赛所有参赛选手都是在编民兵,项目也都是军事科目,更特别之处在于真枪实弹,精彩异常。

    装备最全、赛程最长的武装越野赛中,选手们全身迷彩模拟实战负重越野,五公里的赛程中,选手须携带“五六式”半自动步枪一支、子弹袋一个、手榴弹袋一个、教练手榴弹四枚、军用水壶一个,总重量达七公斤。

  钓鱼场上竿竿有玄机

    在南安八月湖垂钓中心举办的钓鱼比赛正有条不紊进行中,此次钓鱼比赛分为手竿和抛竿,竿由选手自带,饵料则由大会统一提供,十多种饵料不只是琳琅满目,还分腥、辣等不同味道,供参赛者自行挑选调配,据介绍,钓鱼讲究的不只是心平气和,不同的鱼有不同的钓法,也需要不同的饵料和技术。

    有趣的是,本次比赛要求所有鱼钩均不能有倒刺,因为被钓上来的鱼在完成称重的使命后还会被放回池中,等待下一次上钩。据说在比赛进入到第三天时,运动员的成绩就开始下滑,而是否是这些鱼儿吃一堑长一智,就不得而知了。(完)

 

相关链接:

农运会花絮:"三人四足"最"危险" 摔跤冠军赢骆驼
[视频]农运会田径:30米的距离有点儿“远”
[视频]2008农运会:柳大华的女弟子
[视频]农运会象棋比赛 选手水平越来越高
[视频]农运会田径场 男女有别农趣盎然
[视频]农运会花毽比赛 天津选手表现出色

责编:汪海俊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