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谢亚龙领跑总局轮岗风暴 两种去向情况最糟糕

 

CCTV.com  2008年10月29日 14: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周报  

>>>进入论坛

    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四年一届的体育系统岗位轮换又将开始。然而由于在北京奥运会上,各项目、单位在奥运工作上的功过不同,因而在轮岗过程中也存在着明显的赏罚区别。足协主席谢亚龙在此次轮岗中是第一个被迫下课的项目领导。而近日,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也将很快离开现任的职务。而另一个巧合是,田管中心的前任主任正是谢亚龙,当时他也是因为成绩不佳而黯然离任。

    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以51金的优异成绩名列金牌榜首位,完成了奥运会前的既定目标。然而个别项目,诸如足球和田径,今年的成绩较上届奥运会有着很大的滑坡,没有完成奥运会前总局下达的目标任务,因此这些项目的“当家人”自然不能逃脱罪责。

    而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在这次轮岗中谢亚龙的情况肯定是最糟糕的,罗超毅基本上也很难换到合意的岗位。他们的去向只有两种可能,一是等大多数岗位人选确定之后,剩余出来的岗位留给他们;二就是一些明显乏人问津的岗位,总局会将这批领导提前轮换过去。此外,还有一些从奥组委立功回来的工作人员,他们也会希望在某个项目中心的领导岗位上就任,因此足球和田径中心主任这两个位置肯定会换人的。

    在上届奥运会上勇夺两金的中国田径却在本届奥运会上遭受重创,刘翔因伤退赛成为最大意外,而另一夺金点女子马拉松周春秀也未能实现突破,仅仅收获了一枚铜牌。但是从田径项目的基础和实际情况来看,能再有两枚铜牌入帐也算有一定收获,在刘翔突发意外之下,没能完成总局下达的任务也是情有可原。因此,罗超毅的调任和足协主席谢亚龙的调动还将有所区别。

    目前,总局正在就轮岗事宜征求各单位意见,最后的结果应该会在明年一月的全国体育工作会议上公布,而一些主要岗位的人选最快会在十二月确定。

 

相关链接:

田径场上“农”味儿足 运动员农活干得干净漂亮
[视频]全国农民运动会田径赛场 特殊农活忙
第六届农运会 田径场女子30米搬重物赛跑[组图]
农运会田径全能项目"铁人"风采
奥运零金牌埋下祸根 中国田径高层将要换"掌门"
香港田径赛中国队八金笑傲 史冬鹏14秒夺冠(图)
英国田径800米好手宣布退役 曾摘得室内赛铜牌

责编:汪海俊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