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体坛冤家大盘点:周继红PK于芬仅冰山一角

 

CCTV.com  2008年10月29日 14:5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中新网  

    李矛与李永波之间更多的只是私人恩怨,他根本不愿扮演“祖国敌人”的角色。也许,他只是想证明自己。

     陈忠和VS郎平

    中国女排曾是中国体坛上的一面旗帜,而当年中国女排辉煌的背后,便依稀有着美国女排落寞的背影;花开花落,时间的指针则像一个魔棒一样,让郎平、陈忠和这两位曾经为中国女排的辉煌共同奋斗的金牌搭档站在了不同的堑壕里。

    虽然郎平当初离开中国女排远走美国有些不平,但陈忠和与郎平更多的不是私人的恩怨,而是队伍之间的对决。中国女排与美国女排之间最不缺乏的就是所谓的恩怨,毕竟,美国女排曾是中国女排辉煌之路上的一颗标记明显的垫脚石。虽然由于此后两者都陷入了低潮,让她们之间的对抗失去了应有的光彩,但3年前美国排协宣布任命郎平担任新一届美国女排主教练,“和平大战”就成为中国球迷心中挥之不去的“情结”――3年前,当“和平大战”首次上演时,一张原本仅几十元的门票标价竟然高达4000元。其实,很多球迷都知道当时的“和平大战”未必会有激烈对抗,但中国观众并不在乎,他们以空前的热情追捧充满戏剧性的“和平大战”。尤其是当中国女排在第二场“和平大战”中以0:3惨败之时,从那一刻起,“和平大战”更是骤然升温。

    奥运会上,中国女排输给了美国队,而陈忠和的未来则前途未卜。能否继续自己的中国女排之旅,再次带队征战奥运会,与郎平的美国队再决高下,我们拭目以待。

     田鹏飞VS周萌萌

    运动员基本都是年轻人,少年成名的他们自然也有些爱情故事。不过,能把甜美的爱情发展成一场性骚扰闹剧的,恐怕也只有田鹏飞与周萌萌这两位台球少男少女。

    2006年12月9日下午,在多哈亚运会台球女子8球半决赛中,赛前被看好的中国选手周萌萌在比赛进行中突然宣布放弃比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她爆料说自己放弃比赛的原因是男队友田鹏飞对她进行性骚扰。她告诉记者,田鹏飞对自己过分的性骚扰,还对外宣称自己是他的女朋友,导致自己情绪很差,无法继续比赛,所以放弃了比赛。此言一出,一片哗然,这也成了多哈亚运会上让人有印象的为数不多的大事件之一。

    2007年1月11日,周萌萌的代理律师正式向上海市松江区法院提起诉讼,起诉田鹏飞侵权,要求田鹏飞公开道歉和一元钱的精神损害赔偿金,并由田鹏飞承担周萌萌的律师诉讼费。五天后,中国台协正式公布对“周田事件”处罚决定,两人都被禁赛。田鹏飞此后正式发表道歉声明,真诚接受中国台协处罚,周萌萌则表示对处罚不满。1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台球协会在京召开通气会,首次公布“周田事件”真相。2月2日,周萌萌父亲拟起诉小球中心领导,罪名:名誉伤害。2月12日,周家召开新闻发布会指责中国台球协会私吞财产。2月26日,周家已经正式撤销了对田鹏飞和小球中心的起诉。2月28日,周萌萌通过上海台球协会向中国台球协会正式递交了书面检查和致歉信。

    如今,风波已经过去一年多,田鹏飞已经复出参赛,重新回到了台球赛场。而周萌萌在风波过后也选择了复出。如今的她,GUCCI挎包、时髦文身、T恤+牛仔裤的简练穿着,生活中的周萌萌非常“潮”。她身上有骷髅头文身,她对此的解释是“没有什么特别意思啊,感觉好看就弄上了,你不知道吧,文身会上瘾的。”

3/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