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农味、有趣、重在参与-记者眼中的农运会

 

CCTV.com  2008年10月29日 09: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网  

>>>进入论坛 

    10月28日,河南队选手周建全在比赛中抛竿。当日,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钓鱼项目比赛在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八月湖垂钓中心继续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钓鱼高手各展绝活,高超的技术令人惊叹。新华社记者燕雁摄

    新华网泉州10月28日电(记者沈汝发、李铮)第六届全国农运会在福建泉州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媒体的记者。在他们的眼中,农运会是怎么样的呢?农味、有趣、重在参与是他们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最多的词。

    在这届农运会上,增加了60米抢收粮食进仓比赛、60米麻袋跳搬运粮食赛跑等农味十足的项目。这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高级编辑王延辉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他从第二届农运会开始就参与报道,感觉现在的农运会农味越来越浓,真正体现了农运会的本意。

    “刚开始时,农运会的比赛基本上照抄了全运会,以跑、跳、投项目为主,竞技性太强。”王延辉说,“这一届项目的设置有插秧苗、推轮胎等非常贴近农民生产生活的项目。”

    法新社记者丹觉得农运会的比赛项目非常有趣。“很新奇,非常有趣。”他说,在别的国家没有见过专门为农民举办的运动会,插秧、三人四足跳都让他看得非常过瘾。

    “农运会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的是重在参与”,北京电视台记者胡婷婷说,她从开幕式之前就来泉州报道农运会,感觉参与性远远大于竞技性,主要体现广大农民在农闲之余的各种娱乐,项目的设置非常具有农家特色。

    参加农运会的北京代表团派来了一支113人的庞大队伍,胡婷婷说,她并不很关心北京队的成绩,能够和各地的农民朋友进行交流,北京队就达到了参赛的目的。

    中国青年报记者陈强说,农运会是为广大农民举办的运动会,不仅在项目的设置上要体现农味,而且希望有更多的来自田间地头的农民参加比赛,展现新一代农民的精神面貌和生活状态。(完)

 

相关链接:

[视频]农运会之钓鱼比赛――只有钩 没有刺
[视频]2008农运会之抛秧苗---要又远又准
[视频]2008农运会之抛秧苗---要又远又准
[视频]农运会之抢收粮食----颗粒归仓
[视频]农运会之搬重物比赛---大米小麦
[视频]农运会之钓鱼比赛――只有钩 没有刺
[视频]农运会上插秧苗 双手配合很重要

责编:汪海俊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