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韩国队已不敢与中国抗衡 当队长多了责任

 

CCTV.com  2008年10月28日 21:1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进入论坛

世界杯得胜而归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 康少寒)今天下午,中国女子短道队从加拿大载誉回京。短道队队长王?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随着中国队实力的日益提高,老对手韩国已经不敢与中国队直接抗衡,下届冬奥会自己的目标是继续保持和扩大优势,力争更好。

  刚刚结束的2008-2009世界杯加拿大站比赛,中国女队夺冠四金,分别为王?的女子500米、1000米,周洋的1500米和女子3000接力。这一成绩与一周前在美国盐湖城站的比赛结果相同,而美国站王?不仅夺得三金,还打破了之前与自由保持的女子500米世界纪录,之后又率领周洋、刘秋宏、张会三位队友让女子接力世界纪录作古。中国队的老对手韩国队两站比赛都只有两枚金牌入帐。

  王?表示,韩国队战绩逊于中国队并非因为他们的主力、上届冬奥会冠军陈善有缺席,“韩国队每年的世界杯之前都会有一个队内选拔,陈善有这次没来是因为有伤没有被选拔上。韩国运动员淘汰率很高,这次来的应该都是他们一流的高手。”韩国女队曾称霸世界冰坛多年,“这些年他们的实力的确有些下滑,而我们的年轻队员,像周洋、刘秋宏都进步很快,尤其是周洋,在女子1500米项目打破了韩国队多年的垄断地位,现在全队对她都充满希望。”

  王?透露,由于中国队整体水平上升较快,稳定性也好于对手,“现在韩国队在场上都不敢跟我们直接对抗,只能选择美国、加拿大这些对手。”虽然超越了老对手韩国队,王?并没有被眼前的胜利冲晕头脑,“刚才在飞机上我还跟教练说呢,回去之后还要继续训练,继续提高。比如女子1500米,现在中国只有周洋一个人上,下一阶段我和刘秋宏再上的话,我们在这个项目可能会更加稳定!”

  今年七月,王?被任命为中国短道队队长,这一次也是她第一次以队长的身份出征,谈到感觉,王?谦虚地笑了,“也没啥特殊的,可能多了一份责任感吧。比如上场前跟队友讲一些自己的经验,另外让自己的心态放得更加平和一些。其实不管是‘队长’还是‘队伍核心’,对我来说都只是一个词,只要能带动这个队伍不断提高,才是最让我高兴的事情。马上就是中国站的比赛了,希望这些小队员能顶住压力,比赛打得更漂亮!”

  都灵冬奥会,王?夺得女子500米金牌,这也是中国短道队在那一届奥运会上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谈到下届奥运会的目标,王?直言,“保持自己的优势、扩大自己的优势是我的梦想!”(完)

责编:Zhu Xinrui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