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于芬和周继红的“前世今生”:为名利反目成仇

 

CCTV.com  2008年10月28日 17: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进入论坛  

    于芬和周继红是湖北老乡,前者1975年进入国家跳水队,后因视网膜受伤早早结束运动员生涯,后从湖北队开始执教生涯,1988年上调到国家队,曾担任过国家跳水队副总教练,培养了伏明霞、肖海亮和郭晶晶等世界跳水名将。

  周继红1984年夺得第23届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跳水金牌,1986年退役后曾进入北京大学学习,1990年毕业后在国家跳水队任教。1998年作为领队入主中国跳水队,并成为实际上的掌门人,率队参加过两届奥运会比赛,任国家队领队长达10年。

  1997年,国家跳水队解散,于芬前往清华大学担任跳水队主教练,尝试体教结合之路。在此期间,她培养出劳丽诗、何姿、王鑫、周吕鑫、林跃等现役国家队的优秀队员。

  于芬自认是中国最好的跳水教练,她表示自己在1980年作为助理教练曾带过周继红,严格来说两人还有师徒关系。1998年世锦赛后,中国跳水队重建,实行领队负责制,由前奥运会金牌得主周继红担任领队,于芬被排除在外。

  由于国家跳水队制定了相关规定,在清华大学跳水队训练的队员无法进入国家队,不少队员先后离开了清华跳水队。伏明霞、劳丽诗和周吕鑫都是这样的情况,个别队员甚至采取了不辞而别的方式,这也引发于芬对国家队以及周继红的不满。

  一个月前,于芬将一封检举信发到国家体育总局纪检委,声称中国跳水队财务管理严重混乱,身为跳水队领导的周继红等人没兑现本应属于她的巨额比赛奖金。

  据于芬自己统计,她培养的多名队员自1998年以来获得多次世界冠军和亚军,自己应得的奖金数额应达几百万元人民币之多,但她仅拿到15.7万元,其他都被现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等人克扣。

  于芬还认为,中国跳水队现状令人担忧,存在高水平教练受排挤打压,跳水队有关负责人任人唯亲,后备人才断层等问题。

  (李元春) (来源:新民晚报)

 

相关链接:

于芬认定检举属实 总局回应周继红未贪污奖金
律师到位只等司法程序 于芬:钱不是目的
于芬质疑总局回应请求司法介入:未找人代领奖金
周继红回应于芬检举事件 称所有奖励都有账可循
“禁令”使得于芬走上绝路 周于之争谁是黄雀?
首度回应于芬举报事件 周继红:每笔账都很清楚

责编:Zhu Xinrui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