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于芬认定检举属实 总局回应周继红未贪污奖金

 

CCTV.com  2008年10月28日 16:1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法制晚报  

>>>进入论坛  

    法制晚报讯(记者 刘娜)官方表态: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没有私吞奖金。

    关于清华跳水队总教练于芬检举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侵占奖金问题,昨天,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首次公开进行了回应,表示不存在周继红个人侵占奖金问题。

    近日,一封检举信在网络上曝光,内容是关于于芬检举周继红涉嫌私吞自己奖金一事的,并被于芬认定属实。

    昨天,收到检举信的一方――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负责人首次公开表态,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跳水队奖金发放手续清楚、完备,不存在周继红个人侵占奖金问题。

    该负责人说,2008年1月30日,监察局收到于芬反映周继红贪污其奖金问题的举报信。

    经监察局协调,游泳中心组织人员就于芬举报信中提及的7名运动员的18笔奖金发放情况进行核查。其间翻阅了有关财务资料,除于芬自己领取的奖金外,其他奖金由5人代为领取。核查结果表明,奖金发放手续清楚、完备,不存在周继红个人侵占奖金问题。

    该负责人表示,4月2日,监察局约见于芬,向其反馈了奖金发放的核查情况。于芬当时表示,她很感谢总局对她反映问题的重视。

    关于核查和反馈情况,监察局也及时向总局党组和上级纪检监察部门进行了专题汇报。

    相关新闻

    于芬已经聘请律师

    对于总局纪检部门昨天通过媒体发布的表态声明,于芬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作为检举人始终没得到明确的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所以她已经聘请了律师,并且将相关举报材料直接递交给了检察机关。

    在事实面前,于芬相信中国体育圈不能游离于国家法律之外。

    相关链接

    于芬检举信主要内容

    于芬在检举信中称:在伏明霞、郭晶晶、劳丽诗、周吕鑫、林跃、王鑫及何姿这7名队员的身上,她只拿到了15.7万的奖金,其余奖金未能拿到。

    虽然检举信中于芬并没给出奖金的具体差额,但此前她曾表示:“近十年来,我培养的运动员多次获得国内外赛事冠亚军,按规定,作为教练我理应享有相当数额的奖金,累计下来已达几百万。” 文/刘娜

相关新闻:

一周综述:于芬周继红再PK 冯坤亮相豪门待首秀
于芬周继红曾是师徒 检举关键并非只财务混乱
于芬检举周继红实乃民告官 两个铁女人间的战争
体育总局:周继红未吞于芬奖金 核查18笔没问题
体育总局监察局:曾约见于芬 周继红并未侵吞奖金
周继红于芬火爆争论全回顾 两人还曾有师徒关系

责编:Duan Hongyun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