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农运会“农”气十足 摔跤冠军得骆驼亚军得马

 

CCTV.com  2008年10月28日 15:1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进入论坛 

  骆驼、马、牛、羊等也是比赛奖品?对,农运会就有这样的奖品!

  记者昨天来到中国式摔跤比赛场,“82公斤的金牌我们很有希望拿到,但运动员更希望得到搏克第一名,”一位天津代表团摔跤队官员说,“那样他可以赢得一峰骆驼。

  ”

  “骆驼?第一名的奖品是骆驼?”记者很好奇。“是的”,这位官员说:“听说第二名是一匹马呢。”

  “搏克”在蒙语中意为摔跤,是蒙古族“男儿三艺”(摔跤、赛马、射箭)之一,属传统的体育项目,有“攻不破、摔不烂、持久永恒”的意思。搏克从西汉初期开始盛行,元代广泛开展,至清代得到空前发展。现在内蒙古各地尤其是锡林郭勒、通辽、呼伦贝尔、巴彦淖尔、鄂尔多斯、阿拉善等地都流行。凡上场参赛,都可得到一份奖品。按照传统,第一名将得到一峰白毛骆驼,随后依次是骏马、牛、羊和马靴等。

  农运会的中国式摔跤比赛中,搏克级别是指所有级别的前八名选手都可以报名参加的比赛。大会规定,男子组第一名除了颁发一枚金牌外,还奖励一峰白毛骆驼、一顶蒙古族艺术帽、一束哈达,第二名奖一匹马,三、四名各奖一头牛,第五至第八名各奖励一只羊。在女子组,前八名一律各奖一只羊。牲口都从内蒙古运来,如今已到达泉州。在搏克决赛日,这些牲口将来到赛场,等待各自的主人。有选手开玩笑说,若真赢了,就骑骆驼或马回家。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相关新闻:

农运会南狮规定套路:广东、湖北和江西并列第一
农运会:自行车载重男子65公斤30公里个人赛
农运会海南龙舟队获得第六名 创历史最佳战绩
农运会插秧女侠"无影手" 技惊四座笑傲群芳(图)
寄语海西畅谈农运会 全国记者各方面评价赛事
第六届农运会 民兵军事三项比赛开赛(组图)
第六届农运会 武林高手角逐武术赛场(组图)

责编:关蓓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