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尔蒂尼获法切蒂大奖 一日红黑终生红黑(图)

CCTV.com  2008年10月28日 12:2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进入论坛

    马尔蒂尼与奖杯

    40岁的马尔蒂尼已确认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退役,距离告别的时间仅剩下几个月,米兰旗手的荣誉簿又多出一个奖项。意大利当地时间10月27日,马尔蒂尼赢得了《米兰体育报》设立的法切蒂奖(23日《米兰体育报》已经公布获奖名单)。在昨天的颁奖仪式中,马尔蒂尼获得了该报颁发的一尊青铜雕像,还有一张1万欧元的支票,据之前采访时所说,马尔蒂尼将把这笔钱捐给慈善机构。

    对于马尔蒂尼夺奖,加利亚尼说:“马尔蒂尼就是AC米兰。1986年贝鲁斯科尼入主AC米兰,马尔蒂尼是对中唯一一个比我们还先来到圣西罗的球员。那一年马尔蒂尼的合同正好到期,他的父亲塞萨尔找到我,向我提出续约的要求,他向我许下一个诺言:无论何时,马尔蒂尼都不会离开AC米兰。”马尔蒂尼1984年开始为AC米兰效力,那时候他只有16岁。22年过去了,马尔蒂尼已成为AC米兰不朽的丰碑。

    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同样参加了这次颁奖仪式,对于马尔蒂尼,莫拉蒂同样给予赞美:“马尔蒂尼获奖当之无愧,更他颁发金球奖也不为过。他热情,职业,他和萨内蒂都是那种让对手也尊重的球员。”

    法切蒂奖由《米兰体育报》始创于2006年,主要是为了纪念当年逝世的意大利足坛传奇,伟大左后卫法切蒂,奖项颁给每年最能代表足球精神的球员。首届法切蒂奖颁给了巴拉圭球员朱里奥-冈萨雷斯,冈萨雷斯2005年在一次意外的车祸事故中失去左臂,但他以顽强的斗志,战胜身体上的残疾,在几个月后重返绿茵场。

    第二届法切蒂奖得主是伊拉克球星尤尼斯,2007年尤尼斯带领伊拉克队以黑马姿态,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亚洲杯冠军,他本人也同时获得最佳射手、最佳球员两个奖项。而在后方,他的家园还在遭受战火的洗礼,夺冠后的庆祝仪式都无法在国内进行。 (搜狐体育 罗米小丑)

  相关链接:

     

1/9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