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寄语海西畅谈农运会 全国记者各方面评价赛事

 

CCTV.com  2008年10月28日 11:3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进入论坛  

  闽赣携手:省情相似互利双赢

  “一来泉州,我就感觉这是一座美丽而神奇的城市。”《江西日报》记者郁鑫鹏这样描述他眼中的泉州。

  江西和福建在省情上有许多相似之处,比如都有大片的山林、森林覆盖率高,都是中国革命的发源地,客家文化颇有渊源等。

  改革开放以来,福建通过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取得了很大的成就,积累了许多成功经验,这些都为江西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海西经济区建设的战略规划,将江西的赣州、抚州、鹰潭、上饶四个城市纳入其中,这对于江西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近年来,江西着力营造“亲商、敬商、崇商”的投资氛围,吸引了包括世界五百强企业在内的众多企业到江西投资设厂。“如果有更多福建的、泉州的企业到江西去投资创业,相信会给双方都带来丰厚的回报。”郁鑫鹏说。

  承办赛事:积累经验彰显实力

  在《福建日报》时事体育部主任谢逸溪眼中的海峡体育中心,是“改革开放30年来福建众多赛事场馆中最美的”,可以说是“中心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这次福建日报社派出了强大的记者团队来报道此次全国农运会,他们最希望做到的,就是“通过农运会这个比赛平台,展示福建海西农民体育的形象,展示海西经济区建设的风貌”。

  通过这几天对各队训练的采访,谢逸溪深切感受到农运会的项目充满着农民特色。“泉州承办全国农运会,不仅是泉州作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重要城市在经济实力上的一种体现,也是泉州本土农民体育实力的全面展现。本次农运会的成功举办填补了我省举办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的空白,一定会成为一届承前启后的标志性的运动会!”

  泉漳厦合作:优势互补相得益彰

  “一进城区就看得出来,泉州对举办这次全国农运会,是下了很大的工夫的。”《闽南日报》记者徐世庆刚到酒店,就从志愿者手中得到了详细的比赛流程图和时间表,他对后面的采访工作更是信心倍增。

  重访故地,徐世庆眼中的泉州变化太大了:整个城市规划已经做得相当完善,老城区的保护和新城区的建设做得相得益彰,市容整洁、道路通畅、空气清新。徐世庆说,目前漳州的城市建设也正在经历着和泉州相似的发展过程。就闽南地区而言,漳州以现代农业为特色,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是漳州农产品生产的一大优势,适度发展轻工业更是漳州在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方面的一个重要环节。而泉州的工业发展在改革开放之初就得风气之先,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已经形成了很好的产业链。而“闽南金三角”之一的厦门作为特区,已经成为一个开放性的港口贸易城市。作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泉州、漳州和厦门在优势互补上存在着很大的合作空间。记者谢曦实习生陈萌

相关新闻:

第六届农运会 民兵军事三项比赛开赛(组图)
第六届农运会 武林高手角逐武术赛场(组图)
农运会:黄飞鸿弟子获得南狮规定套路第一
第六届农运会:“惠安女”扮靓乒乓赛场[组图]
中央电视台成功直播报道农运会开幕式
农运会龙舟比赛:插曲频频“老手”也翻船[组图]

责编:关蓓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