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与付海峰配对羽毛球男双比赛 青岛小伙丹麦摘银

 

CCTV.com  2008年10月28日 11:3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进入论坛 

 

  当地时间26日,在2008年丹麦羽毛球超级赛男双决赛的巅峰对决中,中国组合付海峰/沈烨0:2不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北京奥运会冠军、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摘得银牌。沈烨是青岛籍运动员,在日前刚刚公布的国家队名单中入选国家队一队,在这次丹麦超级赛中与奥运会亚军付海峰配对。

  长期以来,蔡?/付海峰一直是中国羽毛球队的男双头号主力,但与这对主力相比,其他组合实力不足。为拉动男双项目的发展,中国羽毛球队将这对“风云组合”分拆,组成了付海峰/沈烨和蔡?徐晨两对组合,参加丹麦羽毛球超级赛。

  本次比赛中,青岛小伙沈烨和奥运亚军付海峰组成的组合发挥出色,在半决赛中,他们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2:1逆转东道主选手,杀入决赛。决赛中,他们的对手是奥运会兼世锦赛冠军、现排名世界第一的印尼名将马基斯/亨德拉。比赛开始,付海峰/沈烨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以5:3领先。随后,比赛陷入僵持状态,连续出现平局。最终,印尼选手凭借丰富的经验以21:18赢得了第一局。第二局的比赛同样竞争激烈,双方先是打成4:4、5:5,在7:10落后的逆境下,付海峰/沈烨一度连得5分,12:10反超比分。此后,双方较量进入到白热化阶段,比分从12:12开始一直维持平局,直到打成19:19。关键时刻,马基斯/亨德拉更为果断,付海峰/沈烨以19:21惜败,最终0:2负于对手,无缘金牌。

  对于沈烨在丹麦超级赛上的表现,山东省羽毛球队主教练许永德表示满意。他认为,沈烨的特点是头脑冷静、技术全面,虽然身体条件并不是十分出众,但没有薄弱环节。

  目前,山东省羽毛球队的日常生活训练管理均由青岛市军体校负责。市军体校校长刘渝介绍说,山东省羽毛球队目前有马晋、王思韵、李田和沈烨4名队员在中国羽毛球队一队,还有刘洁等多名运动员在国家队二队训练。目前,青岛市羽毛球已经形成了从基层年轻队员到国家队一线队员的梯队,发展态势良好,自去年城运会以来,在各项全国比赛中也取得了突出成绩。今后,这些队员将全力备战2009年全运会和2012年奥运会,力争实现青岛羽毛球的新突破。

  据悉,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于11月18日在上海举行。届时,青岛的马晋、王思韵、李田、沈烨、刘洁等国家队队员将参加这项国际羽联六星级赛事。

相关新闻:

丹麦羽毛球公开赛落幕 中国队王琳收获女单金牌
[视频]王琳横扫周蜜 夺得丹麦羽球超级赛冠军
丹麦赛付海峰/沈烨不敌世界第一 获得男双亚军
丹麦赛综述:"风云"拆对收效大 王琳为国羽遮羞
[视频]新人胜老将 王琳丹麦夺冠
男双新组合丹麦出彩 国羽“瘸腿”改造成亮点

责编:关蓓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