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羽毛球联赛恢复有望 李永波:羽球联赛一定要搞

 

CCTV.com  2008年10月28日 09:0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重庆晚报  

>>>进入论坛  

李永波 资料图

  引子

  近日,据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介绍,羽毛球在中国全民健身运动中已经超越国球乒乓成为国内参与度最高的“第一运动”。另据新浪网“哪些奥运项目最适合向公众推广”的调查,羽毛球也高居第一位。

  而前不久在苏州举行的全国羽毛球工作会议上,中国羽毛球总教练李永波也提出了“联赛一定要搞”,并且“要办就要办成国内最好联赛”的高谈阔论。市场总站在民意一边,在经济利益和群众意愿的双重作用下,看来中国羽毛球联赛的恢复时日不远了。

  动态 李永波:

  羽球联赛一定要搞

  在前不久结束的全国羽毛球工作会议上,李永波不仅宣布了教练员班子的调整,张宁、高?、杨维、张洁雯、魏轶力和陈郁六名老队员的退役,还介绍了备受关注的重搞羽毛球联赛的事宜。

  在会上,李永波放出豪言:“在奥运前我们就确定了联赛一定会搞,但关键就是怎么搞。”他将方式概括为“一大一小”:“大搞,就是把羽毛球俱乐部联赛打造成中国最好的、最大的联赛,超过其他所有的项目。还有一个是小搞,先让各个省市参与进来。但我更倾向于第一种,要做就做一个完善的、长期的、健康有序的联赛制度。”李永波表示:“要做就做到最好,取代现有的冠军赛。明年尝试性做一下,等2010年第一个方案成熟后再大做。”

  反应 中心领导言而又止

  刘凤岩:还要再研究

  昨天,上海某报在一篇关于重建羽毛球联赛的报道中提到了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接受采访的一段话。“我们乒羽中心目前讨论了两个方案。第一,可以从低级别的赛事开始,慢慢地在运作中积累经验,逐步提高联赛的质量和规格。第二,直接借鉴中国各个高级别联赛,如乒乓球、足球等等。一开始就将羽毛球联赛打造成为高级别的赛事。”这样的话与李永波的思路如出一辙,采访者也证实,这的确是她与刘凤岩在几天前聊天时得到的信息。

  不过昨天,当记者再次致电刘凤岩求证此事的时候,刘凤岩却欲言又止。他仅仅表示,现在还不是谈这件事情的时候,“具体的一些想法,我们还需要再研究研究。”据知情人士透露,虽然重搞羽毛球联赛是好事,但这同样是一件需要各方面论证并由高层拍板的事情,目前情况还比较复杂,或许这正是乒羽中心不愿高调的原因。

  内幕 羽球圈内早有此说

  尽管乒羽中心领导拒绝就此事发表更多言论,但记者在采访一些国内羽毛球圈内人士时却了解到,原来要重建羽毛球联赛一事,圈内的一些教练早在今年上半年就听到了一些说法,不过由于北京奥运会,这件事情才被拖到了现在。

  据羽球圈内的一位专业人士透露,其实今年已经有一个大的赞助商主动表达出投资重搞羽毛球联赛的意愿,而且据称该赞助商许诺的金额达到了两三千万。有了资金来源,重建羽毛球联赛就有了基本的前提条件。不过由于各方面的关系协调起来比较复杂,因此能否如李永波所期待那样从明年就开始恢复联赛,很多圈内人士就表示“很难说”。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