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六届全国农运会开幕 广西健儿力争赛出水平

 

CCTV.com  2008年10月27日 16:1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广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福建泉州讯(记者蒋士元)26日晚8时,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开幕式在福建泉州新落成的海峡体育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了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尽显“农”味

    开幕式大型文艺表演《大地情飞扬》,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充满“农”味的视听享受。表演以“欢乐农运?亲情海峡?和谐中华”为主题,分为《序篇》妙音鸟飞来、《丰收篇》民以食为天、《风情篇》挥汗天地间、《奋争篇》爱拼才会赢、《展望篇》春风颂吉祥、《尾声》风浩荡情飞扬6个部分。

    演出一开始,身着传统农民服饰的表演者就敲响了丰收的锣鼓,烘托出热烈喜庆的气氛。而象征农时节气的妙音鸟款款飞来,以欢快的舞蹈拉开了表演的序幕。

    《丰收篇》中,由1600名女演员组成金色的“稻海”涌动着,她们通过各种动作表现出“金风吹拂、稻浪翻滚”的喜庆场面。演员唱起《丰收歌》,与舞蹈交相辉映,展现出一派丰收景象,表现了广大农民喜庆丰收的热闹情景。

    《风情篇》中,具有福建地方特色的《采茶扑蝶》的音乐声响起,茶乡女背着小竹茶篓出现在舞台上,跳起欢快抒情、韵味十足的采茶舞蹈……草原牧民、湄洲女和惠安女等不同角色也先后登场,展示了祖国大地东西南北、林牧渔区的不同风情。

    农运会开幕式表演,还融入了拍胸舞、惠安女、火鼎公火鼎婆等大量闽南风俗元素,体现了泉州的地方特色。

  32个代表团参与盛会

    全国农民运动会创办于1988年,每4年举办一次,是五大国家级综合性体育盛会之一。我国是世界上唯一定期举办全国性农民运动会的国家,每隔4年一届,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农民们的深切关怀。前5届农运会相继在北京、湖北孝感、上海、四川绵阳和江西宜春举行。

    第六届全国农运会由农业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农民体育协会主办,福建省人民政府承办,于10月26日至11月1日在福建泉州举行,包括台湾在内的32个省、市、自治区的3000多名运动员将角逐255枚金牌和一等奖。本届农运会共设田径、游泳、篮球、乒乓球、象棋、武术、中国式摔跤、风筝、钓鱼、龙舟、舞龙舞狮、毽球花毽、自行车载重、民兵军事三项等15个大项目、180多个小项目的比赛。与上届相比,增设了1个大项(健身秧歌)、21个小项,与历届相比,无论是比赛项目、金牌总数,还是运动员人数,本届农运会都是最多的一届。据了解,包括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新闻记者以及前来观摩的各界人士超过5万人。

    第六届全国农运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福建省第一次承办、泉州市第一次举办的全国性大型综合运动会,当地政府予以了高度重视。

  广西代表团重在参与

    参加本届农运会的广西代表团共129人,其中运动员89人(男运动员53人,女运动员36人),参加田径、篮球、游泳、象棋、自行车载重、武术、龙舟、舞狮等8个项目的比赛。

    26日上午,广西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看望了部分运动员,鼓励农民健儿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广西农民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精神道德风貌。

    广西代表团副团长岑汉康表示,广西代表团重在参与,通过参加比赛,向全国人民展现广西农民的风采。同时,向兄弟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交流开展农村体育活动好的做法和经验,为进一步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努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链接:

第六届全国农运会安保严密堪比奥运会(组图)
第六届农运会上演精彩纷呈的舞狮赛
全国农运会开赛 项目包括舞龙舞狮抛苗秧钓鱼等
图:第六届农运会钓鱼比赛 福建选手收获大鱼
农运会侧记:银钩铁划判官笔 "武功"超群钓大鱼
[视频]农运会开幕式:劳动特色 海峡风情
农运会开幕式上各具特点的各代表团标语[组图]

责编:汪海俊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