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安将士笑纳四百万 沪浙青辽重赏之下都是勇夫

 

CCTV.com  2008年10月27日 09:4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进入论坛  

    在昨夜寒冷的秋风中,国安队用两个进球让丰体沸腾。中超第24轮以2比1战胜大连海昌后,国安如愿取得了四连胜的佳绩。赛后,兴奋不已的罗宁等俱乐部领导在休息室表扬了国安全体将士,并高调宣布400万元的四连胜奖金将如数下发。

    由于周挺停赛4场,队长陶伟昨晚出现在左后卫位置,这是他10年前打过的位置。不过,这并没有耽误国安大脑策动进攻。刚开场,国安队就发动攻势,压得大连海昌喘不过气来。第16分钟,黄博文小禁区前接徐云龙下底传中后射门得分,国安队1比0领先,场边的李章洙激动地挥舞着双拳。全场8000多名痴心球迷也开始兴奋起来,不但玩起人浪,更是喊出“横扫大连”的口号。第20分钟,剃了光头的埃尔维斯接小马丁的传球后形成单刀并一蹴而就,国安队2比0领先。两球落后的大连海昌此后大举压上,不断在国安禁区制造麻烦。第41分钟,大连海昌的努力有了回报,禁区混战中由11号詹姆斯打进一球,国安队上半场2比1领先。

    下半场,双方展开对攻,大连海昌全队一度压过半场,而埃尔维斯的几次反击被边裁举旗判越位。第67分钟,李章洙用闫相闯换下埃尔维斯,利用他的速度突击客队的后防线。第82分钟,大连海昌禁区内一脚射门稍稍高出横梁。

    赛后,科萨称输得心服口服:“上半场,国安打得很好而我们犯了两个错误,打得有些困难。60分钟以后打得好,但是没抓住机会,失败可以接受。”胜利后的李章洙仍不满足地表示:“上半场我们有一段打得很好,队员们抓住了机会,中间也有失误,给对方造成机会。下半时我们也有机会,稍微把握好一些,应该还会进球。”(王剑涛)

  重赏之下都是勇夫

    国安拼掉大连,申花逆转广药,绿城阻击陕军,中能悍平鲁能,辽足大胜亚泰,中超盛开五朵“金”花,重赏之下果然都是勇夫。

    中超本轮战前,国安俱乐部高层顿生豪气,一句“四连胜四百万”抵一万句“永远争第一”。老板大方送温暖,球员当然不惜力。丰体与困兽犹斗的大连海昌狭路相逢,国安众将士一开场就展现出拼死一搏的决绝勇气,黄博文和埃尔维斯就像两记响箭,射得科萨场边捶胸顿足。下半场,多数队员拼到体力透支的国安甚至一度与大连队展开巷战,寸土必争的场面相当壮观。这是国安本赛季最具血性的比赛,四百万真是魔力无穷。

    申花神奇逆转广药,中场休息时朱骏的钱匣子真管用,杜威、里卡德和斯科特像打了针鸡血,三个进球才华横溢。迎战志在客场登顶的陕西中新,宋卫平不顾楼盘滞销,赛前就拍出大奖喊出要用一场胜利激励员工,这才有了绿城气跑成耀东的好戏。山东德比战前,乔老板索性跑到休息室宣布,平球奖和赢球奖均提高二十万,军心大振的中能差点掀翻鲁能,青岛球场边的烟火表演很动人。最令人肃然起敬的还是辽足,老板破天荒拍出百万大钞,亚泰真是活雷锋,很配合地帮了一把辽足那帮穷哥儿们。如果老板每场都拍一百万,辽足怎会落到如今保级的地步。

    京沪浙青辽,五福同享,到处是胜利后的笑语飞扬,当球员找到了开启密码箱的金钥匙后,中超开始变得好看了。

相关链接:

李章洙:四连胜鼓舞国安士气 陶伟表现令人满意
组图:国安豪取四连胜 昔日八冠王如今任人宰割
李章洙:四连胜鼓舞国安士气 陶伟表现令人满意
御林军梦想绝非遥不可及 4连胜后国安再喊争第1
陶伟:四连胜只是国安的开始 冠军也要尽量争取
[视频]中超联赛:主场胜大连国安赢来四连胜
国安迎战大连海昌欲复仇 冲击400万连胜奖金
大连客战成绩倒数第1 400万刺激恐让国安下杀招
足协整风国安再度遭罚 周挺故意踩踏停4场罚6千

责编: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