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黄博文埃尔维斯联袂建功 北京2-1大连迎四连胜

 

CCTV.com  2008年10月26日 21:2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进入论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19:30,中超联赛第24轮的一场重头戏在北京丰体中心打响,北京国安主场迎战大连海昌。第16分钟,黄博文禁区前沿凌空抽射先下一城,第21分钟埃尔维斯锦上添花,第41分钟詹姆斯为大连扳回一球,下半场双方均无建树,最终北京国安以2-1小胜大连海昌,赢得本赛季首个四连胜,而大连仍积24分,仅领先垫底的辽宁队3分。

  国安此前已取得3连胜,继续积极冲击着亚冠资格,据悉国安为本场开出了4连胜重奖,以求进一步激励士气。而李章洙表示他更看重的是国安向大连复仇--本赛季首回合客场比赛时,国安1-3告负。由于周挺的停赛,国安阵容被迫调整,陶伟回到了当年出道时的左边后卫位置。大连本赛季客场还不曾取胜过,如今保级压力更大,如果此战告负,下一轮同辽足的比赛将被引出“保级大战”的浓重意味。

  开场首次攻势国安就形成威胁,小马丁内斯中前场拼抢断球后分边,埃尔韦斯右翼前插后小角度劲射,大连门将孙寿博双拳将球挡出底线。双方在开局阶段的节奏就此被提升,拼抢很是激烈,第6分钟,胡兆军前场中路断球后远射偏出。第9分钟,大连队右翼传中,徐云龙奋力争顶将球破坏。1分钟后,李学鹏左翼下底传中,后点李凯小角度攻门被陶伟挡出底线;角球开出后赵旭日外围攻门放了高炮。第13分钟,埃尔韦斯中场得球后突然挑传大连防线身后,孙寿博出击将球破坏。

  第16分钟,国安利用右翼冲击打开局面--杨昊后场长传前场右翼,徐云龙快速插上于第一时间传中,大连后卫解围未能将球破坏出禁区,黄博文跟进凌空劲射,将皮球送入球门上角,国安1-0领先。这也是黄博文连续第2场比赛入球。入球后国安明显受到激励,短时间连续形成数次冲击,第21分钟,国安再度入球--在后场断球后,黄博文直传前场左翼,小马丁内切后斜传禁区,埃尔韦斯后点跟进包抄破门,比分变为2-0。

  第23分钟,杜龙泉左翼底线前摆脱传中,基利科夫中路头球攻门未顶上力量,杨智将球没收。2分钟后,大连队右翼策动冲击,詹姆斯摆脱后传中,国安防线破坏不远,胡兆军跟进攻门放了高炮。第26分钟黄博文任意球远射被詹姆斯挡下。此后双方形成片刻胶着,大连队在第33分钟就早早换人,用杨博宇换下了杜龙泉。第34分钟,王珂外围远射被孙寿博没收。

  半场后段大连队阵型已明显前提,至第41分钟,大连的冲击努力终取得回报--赵明剑左翼将球斜塞入禁区,基利科夫前点接应,底线前送出传中,球碰张永海后反弹穿越国安门前,杨智也告失位,后点詹姆斯近距离轻松破门,将比分追为1-2。1分钟后埃尔韦斯有很精彩的禁区内突破,但被孙寿博出击将球拦截。

  易边后大连迅速赢得左翼角球,但张耀坤禁区内抢点时冲撞杨智犯规。面对大连的积极冲击,国安已进入防守反击套路,第50分钟国安相继获得任意球、角球,但都未形成攻门。第52分钟,埃尔韦斯后场犯规后干扰对手发球,领到黄牌,赵旭日任意球远射被国安人墙挡下。1分钟后国安左翼斜传禁区,杜文辉小角度攻门偏出。因不满裁判判罚,大连教练组在场边进行了片刻交涉。第55分钟,大连阵地战形成冲击,李凯禁区右翼向门前带球,但趟球过大被杨智没收。

  第56分钟,大连反击中赵旭日被王珂放倒,张耀坤任意球攻门高出。此后双方又形成片刻对峙。第63分钟,大连队高球冲击国安禁区,詹姆斯转身攻门被杨智挡出,同时被判定越位。第66分钟,大连又渗透入国安禁区,王选宏混战中低射被杨智倒地没收。1分钟后国安也形成威胁攻势,小马丁左翼得球后果断内切,大力低射被孙寿博扑起,皮球撞在立柱外侧弹出。角球开出后国安又围绕大连禁区形成冲击,杜文辉左翼攻门偏出。第71分钟,李凯右翼突入禁区后倒地,双方片刻混战后国安将球解围。

  第77分钟,胡兆军右翼传中形成吊门效果,杨智倒退中将球托出横梁。第80分钟,大连中路任意球传入国安禁区右翼,李凯头球攻门偏出。第82分钟大连队错过良机,李凯反越位插上,接应到长传后于禁区内停球,但面对杨智发力攻门打高。比赛后段大连频频冲吊,效果并不理想;而在防守中,大连球员一度还与边裁发生了异议。补时第2分钟,国安获得多打少的反击机会,但因传递失误未能形成冲击。最终国安2-1奏凯。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15-陶伟、30-张永海、41-布尔卡、13-徐云龙;9-杜文辉(84分钟,2-朗征)、16-黄博文、17-王珂、19-杨昊;20-小马丁内斯、32-埃尔韦斯(70分钟,11-闫相闯)

  大连海昌出场阵容:23-孙寿博;15-赵明剑、5-冯潇霆、6-张耀坤、12-杜龙泉(33分钟,24-杨博宇);25-李学鹏(46分钟,14-王选宏)、7-赵旭日、10-胡兆军、11-詹姆斯;19-基利科夫、20-李凯

  相关链接:

责编:佟妍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