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涉嫌私吞巨款检举信曝光 传周继红扣押于芬奖金

 

CCTV.com  2008年10月24日 09:5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进入论坛   

    网易体育10月24日报道:近日,随着一封于芬举报周继红涉嫌私吞自己奖金的检举信的曝光,让沉寂了将近半年之久的中国跳水界的两位“铁娘子”的争斗再起波澜。

    北京时间10月22日,于芬在今年1月份提交给国家体育总局的举报周继红涉嫌私吞自己奖金的检举信曝光,透过这份检举信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在伏明霞、郭晶晶、劳丽诗、周吕鑫、林跃、王鑫及何姿这7名队员的身上,均存在着于芬本应拿到的奖金,于芬只拿到15. 7万,其余都没能拿到的问题。

    在检举信中还提到,“根据奖金发放的有关规定,教练员带一名运动员满四年,在该运动员离开后的两年内应享受同等奖励,两年以上的按有关规定比例发放奖金。以上清华队员从离开我到获世界冠军等获奖名次的时间均未超过规定发放奖金的范围,但是令人不解的是,几乎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奖金均未发放给我。而国家队奖金的发放惯例是由跳水队负责人上报,游泳中心批准方能发放。那么我近十年的奖金跳水队负责人周继红到底报给谁而又最终落入了谁的手中了呢?”

    同时,于芬的这封检举信的矛头显然指向了自己的“徒弟”,“自周继红接手国家跳水队后,她利用手中的权力非法克扣我的巨额奖金,无论这笔钱用在何处,都已经构成了贪污罪,都是对我合法权益的严重侵害。这个事情,只要认真追查是很容易查清的。”

    至于涉及的金额大概没有透漏,不过于芬早在今年3月初表达希望重返国家队的希望时,便已经就自己应得的奖金的去向问题提出了质疑,“在这里我可以透露几个数字:从1998年伏明霞复出、2004年劳丽诗雅典夺冠到目前国家队中有5名队员是我一手培养出来,我的队员已为中国夺得了2块奥运金牌、2块奥运银牌,世界冠军的数量大概也有10个吧。如果按照国家相关奖励政策,总奖金积累应该不会低于200万吧,但实际上我总共拿到的也就是15.7万元。”

    按照于芬的说法,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在世界大赛中获得冠亚军运动员的教练,可以按比例获得国家下拨的奖金。但由于中国跳水队的财务管理严重混乱,身为跳水队领导的周继红等人没有兑现本应属于她和其他教练员的巨额比赛奖金。之所以在奥运备战前将跳水队克扣奖金的事翻出来,于芬表示,“我不是一个看重钱的人!1997年从国家队出来的时候有好几个国家的跳水队重金聘请我,我都没有去。之所以写检举信不为别的,就是要让中国跳水队没有那么多乌七八糟的东西。”

    检举信还提到这样一个细节,2001年,清华的领导就曾经给周继红打电话索要于芬的奖金清单,但周继红竟然摔断电话不予理睬。据悉,早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结束之后,湖北省对夺得女子3米板金牌及3米板双人银牌的伏明霞进行了奖励,按理,于芬作为伏明霞的主管教练,也同样会有奖励,但于芬却一直未能拿到。直到于芬后来亲自向当时主管体育的湖北副省长提出质询后,并经省委相关领导过问 ,才从湖北体育局相关领导那里得到这样的回答:“于芬的奥运会奖金全部交到了国家队领队周继红手上。”

    不过,于芬的这封检举信提交到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至今已经差不多有9个月之久,有关部门对此一直没有任何明确的说法,看来检举信所列问题是否属实还有待考证。(文/刀剑不笑)

相关链接:

周继红正式否认郭晶晶退役说 金牌冠军将无一离队

责编:Duan Hongyun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