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十连败俱乐部又添冤魂 费德勒一成就傲视网坛

 

CCTV.com  2008年10月24日 09:0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进入论坛

    北京时间10月24日凌晨,在总奖金为89.1万欧元的ATP国际巡回赛巴塞尔室内赛男单第二轮的一场焦点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两盘以7-6(6)和7-6(1)击败芬兰冰人涅米宁,成功晋级八强。这是费德勒连续第十次击败涅米宁,著名的“抗费十连败俱乐部”又添新的冤魂!

    费德勒到底是不是ATP历史上的最佳选手这一点到目前为止还存在一定的争论,但不可否认的是,颠峰时期的费德勒绝对是ATP历史上最恐怖的常胜将军,尤其是在与那些超一流高手较量时还能创造出十连胜以上的佳绩,罗杰的整体战斗力在网球运动的历史中绝对是非常罕见的。

  抗费十连败俱乐部

    让我们来看一看“抗费十连败俱乐部中”的成员,先从著名的“五虎将”说起,目前最郁闷的毫无疑问是澳洲野兔休伊特,在两人前9次交锋纪录中取得7胜2负辉煌成绩的澳洲人从2004年的澳网1/8决赛输给费德勒开始,他就再也无法在与费德勒的交锋中取得一场胜利,截止到今年温网输给费德勒,休伊特对费德勒的连败纪录已经扩大到了12场。

    接下来是两位俄罗斯人,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虽然能够连续数年将自己的世界排名稳固在TOP10的范围内,但在与费德勒的交锋中,他却是一个非常难堪的0胜12负;至于他的小师弟尤兹尼,虽然交锋场次相比达维登科要略少一些,但是10战10败的成绩也足以让人看出他和费德勒之间的巨大差距。

    再接下来是两位目前已经成功退出的“会员”:美国名将罗迪克从03年休斯顿大师赛半决赛输给费德勒开始,到07年的上海大师杯一共连败11场,直到今年的迈阿密

    大师赛1/4决赛他才成功脱身;而另一位则是智利大炮冈萨雷斯,尽管他的正手威力丝毫不逊色于费德勒,但在两人的前10次交锋中费德勒依然保持全胜,冈萨雷斯直到去年的上海大师杯小组赛才终结这一难堪纪录。

    此外,两位不受人瞩目的老将也悄悄加入到了这个著名的俱乐部中,世界排名曾经高居第四的德国老将基弗,职业生涯对费德勒的总战绩为3胜11负,费德勒从03年的哈雷草地赛决赛开始,到今年哈雷赛半决赛为止已经连续十次击败基弗,至于涅米宁,他在今日的输球正是他对费德勒遭遇的第十场连败,更让芬兰冰人觉得羞愧的是――他在这十次交锋中甚至没有拿到一盘比赛的胜利。(禁区灵狐)

 

相关链接:

费德勒送涅米宁十连败 成功晋级巴塞尔赛八强
瑞士室内赛:费德勒抢七险胜"小角色"艰难晋级
费德勒观战欧冠家乡队遭屠杀 牛嫂钻戒曝光(图)
瑞士室内赛:费德勒险胜"小角色"艰难晋级
组图:ATP巡回赛巴塞尔室内赛 费德勒首轮晋级
小将柏衍受费德勒恩师青睐 6岁学艺借钱学球
母亲称穆雷08难挑TOP3 费德勒批评成安迪动力
惨淡08的金色辉煌 费德勒越输球越引发关注?

责编:邹少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