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安丰体大捷胜在新人 李章洙着力打造年轻队伍

CCTV.com  2008年10月23日 15:2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内容速览]  一样的冷雨,不一样的比分。赢得狼狈,但胜得大快人心!丰体大捷,赢的不仅仅是复仇战,而是国安赢得了未来。江山代有人才出,新人们正在从老将手中抢班夺权。国安新人们幸运地取得胜果,幸运女神为他们走上舞台,又送一程。

>>>>>>进入论坛

    一样的冷雨,不一样的比分。赢得狼狈,但胜得大快人心!丰体大捷,赢的不仅仅是复仇战,而是国安赢得了未来。江山代有人才出,新人们正在从老将手中抢班夺权。国安新人们幸运地取得胜果,幸运女神为他们走上舞台,又送一程。

    这两个赛季国安缺少了让人眼前一亮的新人,只有黄博文、闫相闯两张老面孔。老将们稳定的发挥牢牢地占据了场上各个位置。如果李章洙在某一位置,稍一调整,新人们往往过于渴望表现,反而发挥不佳,严重时让全队一起用成绩埋单。这两个赛季,李章洙不肯起用新人,杨昊、王长庆、杜文辉等人盼得望眼欲穿,几乎坐穿了板凳,甚至有高大卫、崔巍这样的中生代愤而远走他乡。但机会总会给有准备的人,由于队中伤停太多,李章洙不得不起用新人。年轻就是活力,就是球队的内部竞争。上一场比赛隋东亮停赛,杨昊与黄博文的中场组合更具活力。虽然杨昊防守不如隋东亮,但他的勤奋和体能跑出了机会。杜文辉已经有了球星的模样,虽然他的老到还远不如陶伟,但他在球队中所起到的作用已经越来越大。

    昨天,李章洙再次调整首发,中场唯一的变化是王珂取代了王长庆的右前卫首发,马丁与埃尔维斯联盟锋线。这个新阵容丝毫不输上个赛季国安鼎盛时期的威力,新人们正当年,脚下灵活,大范围跑动,跑出了战术,一时压得亚泰后防错误百出。当黄博文进球后,杨昊做出给小黄擦拭鞋庆功的动作。杨昊兑现了赛前的承诺。想不到的是,下半时轮到了黄博文给小马丁擦鞋。这样活力四射的“作秀”,让观众们感受到了青春的力量。当周挺被罚下场后,新人们在老将的带领下,几次用身体挡出了对方的劲射。尤其是终场前亚泰的最后一次进攻,郎峥、徐云龙用身体挡住了对方近距离的射门,用顽强的精神击败对手,取得了胜利。对于国安的新人们来说,这样的磨砺比起一场轻松的2比0更有价值。值得一提的是,李章洙并没有忘记老将,他在赛前还不忘给老将们做思想工作,目的是保持球队团结。然而比赛最后的艰难时刻,李章洙还是选择了新人,把替补机会留给了郎峥、闫相闯两名新人。这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国安队即将翻开新的一页,新老过渡在胜利中完成交接。

 

  相关链接:

责编:鲁杨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