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F1摩托艇世锦赛深圳站上演 中国队目标进前三

 

CCTV.com  2008年10月22日 18:2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深圳晚报  

  》》》进入论坛

      本报记者贾志刚报道 本周末,2008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深圳大奖赛的战火将在南山后海点燃。为了力争在家门口取得历史性的突破,中国队已经在几天前提前进驻赛场,全力备战。而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意大利、阿联酋等11个国家的参赛队伍也将在这两天全部抵达进驻。这个周末,一场速度与激情的水上盛宴即将在深圳湾畔上演。

  2007年深圳大奖赛的成功举行,不仅带动了深圳近海水上体育运动和水上休闲经济的发展,还推动了游艇产业落户深圳的战略规划,大大提高了深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目前,国际摩联已经决定从2007年开始,连续10年由深圳承办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大奖赛。同时,国际摩联还意向在深圳筹建亚太区总部。

  F1大赛将把“体育文化的盛会,开放城市的节日,展现成果的平台”融为一体,演绎深圳特区改革开放的辉煌成果和现代化城市的无穷魅力。

  为丰富赛事,组委会还举办了各项丰富多彩的推广活动,通过这些贯穿赛事始终的活动――F1美丽使者选拔活动、F1中国颁奖晚宴、巡游活动等,隆重打造“精彩深圳、欢乐之都”的狂欢节日,为F1赛事注入鲜活精致的文化内涵。

  走进F1摩托艇赛场,一座白色的,外形酷似“祥云”火炬的建筑物无疑是最吸引眼球的。据悉,这座建筑物将是本届大赛的电视转播塔,而外形正是参考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来设计的。届时,会有来自全世界200个国家和地区的媒体通过电视转播塔向全世界报道这一国际顶尖赛事。

  此外,今年的赛场设施比起去年有了很大的改进,刚刚建设完毕的主席台将是永久的。主席台顶部按照海滨特色,搭建了与海天融为一体的船帆形白色顶棚,再次体现了水与速度的完美结合。

  除了永久主席台。赛场上还增加了先进的照明设施,以确保赛场晚上的照明。

 

相关链接:

F1摩托艇大奖赛深圳站将至 11只队伍一争高下
林志颖加盟中国摩托艇队 旋风小子掀水上狂潮
[视频]移动加油站:F1摩托艇赛的精彩瞬间
F1摩托艇世锦赛柳州站落幕 50岁高龄选手夺第一

责编:胡迪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