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见面会开成“批斗会” F1上海站赛前气氛紧张

 

CCTV.com  2008年10月17日 09:3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汉密尔顿在上一站比赛中。

  今天下午,阿隆索、莱科宁、汉密尔顿与库比卡这四位F1赛事中的重量级车手集体亮相媒体见面会。近来F1赛场频出“状况”:据传上两站连续夺冠“搅局”的阿隆索放言要帮马萨夺冠;卫冕冠军莱科宁上站因汉密尔顿与其撞车彻底无缘冠军;汉密尔顿由于自己的驾车风格,也被众车手们当成了“公害”。

  这些话题性事件让今天的发布会现场一直充满着紧张感,尤其是汉密尔顿,他小心翼翼地说话,还是难免被“讨伐”。

  汉密尔顿:我不会改变驾车风格

  今天的媒体见面会现场座位安排上让汉密尔顿有些“得意”,两位曾经的冠军阿隆索和莱科宁被安排坐在后排,而他和库比卡则处于前排,显示出F1官方对于他与库比卡的期望。不过,整个见面会的气氛对于汉密尔顿而言却并不友好,他甚至是处于被“讨伐”处境。

  在上一站日本站的比赛中,汉密尔顿在发车时的一号弯将莱科宁强行逼出赛道,赛会判罚汉密尔顿通过维修区受罚。虽然汉密尔顿因此没有在日本拿到积分,但却依然遭到其他车手的指责。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因这种行为而被非议,在意大利的蒙扎赛道,汉密尔顿就因为“多余的超车动作”而被指责。

  今天媒体见面会的焦点就是二年级生汉密尔顿,大家普遍都把话题集中到他的驾驶风格上来,一同出席的宝马车队车手库比卡也抱怨地说:“比赛的时候我们不应该做过于危险的动作,有些行为应该被制止,即使这行为是为了胜利。”

  而丰田车手格洛克也曾经公开抱怨小汉的驾驶风格“攻击性太强”。对于别人的指责,汉密尔顿也许觉得自己已经解释了多次,而在今天显得非常低调,他说话小心翼翼,声音也很低。至于媒体的一些“过分”问题,他更多是以微笑和默不作声来应答。

  而汉密尔顿还是不忘强调自己不会改变驾驶风格:“我只是想做自己。我不会老是跟在别人后面,畏畏缩缩的,看看能不能超,不能超又退回来。在我看来,一名车手决定超车时就应果断地行动,否则拿不到冠军。”

  对于比赛,他强调:“在日本时我们犯了点错,有点可惜。不过我现在仍有5分的优势,对于年度总冠军我很有信心。”对擅长雨战的迈凯伦车队和汉密尔顿来说,周末比赛的天气对结果也可能有重要的影响。“如果可能的话,最好还是下点雨吧,对我来说会比较有利。”汉密尔顿说。

在车手见面会上,受到“批判”的汉密尔顿(前)表情古怪。 CFP 供 图

  阿隆索:我没说要帮马萨夺冠

  曾两获F1大奖赛总冠军的阿隆索出人意料地连夺新加坡与日本两站分站赛冠军,并让自己在积分上以48分占据了第7的位置,成了名副其实的“搅局者”。目前个人排名前三名的汉密尔顿、马萨和库比卡谁都有可能夺冠,而上海站则是决定他们三人是否能最终拿到总冠军的关键之战。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汉密尔顿就是从上海站开始连续遭遇厄运,最终将即将到手的总冠军“送”给了莱科宁,而阿隆索则在上海站的成绩一直不错。加上在日本站结束后他曾表态自己愿意帮助法拉利车队的马萨夺冠,所以今天的发布会上,大家都希望阿隆索能在汉密尔顿和库比卡面前再次声明自己将助马萨夺冠的立场。

  “我想大家是误解了我的话了。我和马萨的关系不错,我只是祝愿他能够最终夺冠而已。”和他连续两次夺得分站赛冠军一样出人意料,阿隆索今天为自己此前的话“辟谣”。有趣的是,效力于雷诺车队的他随后的解释又似乎与自己的“否认”自相矛盾,“我在日本时说我们可以挑战法拉利或迈凯轮。如果我们做到了,而且马萨赢得了比赛,我名列第二或第三的话,我会为马萨尽可能获得更多的积分感到高兴。”尽管他没有明说帮助马萨,但现场谁都明白了这番话的含义,包括汉密尔顿。

  也许是因为库比卡同样在场,阿隆索又赶紧说明,“事实上与我关系最好的人是罗伯特(库比卡),我希望看到他赢得世界冠军。但是这很困难,因为他很难扭转12分劣势。但我会做好我的工作,而大家看到的结果是所希望的车队获胜。”至于自己,阿隆索坦言,“我不会嫉妒别人夺冠的,尽管我曾两次夺冠,但今年自己的成绩确实不好,前两站能夺冠我已经很高兴了,无论是谁夺冠,我都会祝贺他的。”

  与阿隆索的半公开表态支持马萨夺冠不同,作为马萨队友的莱科宁却刻意避免谈论帮助队友。在日本站比赛中因汉密尔顿与其碰撞而导致的失利已让他彻底退出了个人总冠军的竞争行列,目前他的积分是63分,即便最后两站都夺冠,他也无法超越汉密尔顿。因此,大家更关心的是他是否会支持队友马萨。“如果比赛中你排在第一,马萨第二,你会让他吗?”对于如此敏感的话题,莱科宁没有正面给出回应,他含糊地说道,“对于车队来说,最好的结果当然是我们包揽前两名,别的事情我暂时不考虑。”不过,在F1的官网上他表示:“我将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帮助马萨和车队获得我们想要的结果。” (作者: 白志标)

  车手积分榜(前4名)

  名次 车手 所属车队 积分

  1 汉密尔顿 迈凯轮 84

  2 马萨 法拉利 79

  3 库比卡 宝马-索伯 72

  4 莱科宁 法拉利 63

  上海站历届冠军

  年份 车手 车队

  2007 莱科宁 法拉利

  2006 舒马赫 法拉利

  2005 阿隆索 雷 诺

  2004 巴里切罗 法拉利

 

相关链接:

金融风暴重创F1 法国大奖赛因资金问题被取消
F1上海站见面会汉密尔顿被孤立 阿隆索想帮马萨
F1车手莱库宁称希望在中国站夺冠庆贺生日
[视频]F1上海站:走赛道 赛前车手们的最后准备

责编:胡迪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