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萨未感额外压力 称自信激进就是小汉的性格

 

CCTV.com  2008年10月17日 08:4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法拉利车手菲利普-马萨表示在总冠军争夺还剩两站的情况下,他并未感受到额外的压力。

    “我认为你总是背负压力的,”马萨在中国大奖赛前告诉记者。“当你成为一名法拉利车手,在赛季初,赛季中和赛季末都会感受到压力。这与你所处的排名无关。”

    “我感觉非常好,我认为在当前形势下我们将竭尽全力,希望我们能以正确的方式完成比赛。愿我们能取得期望的成绩,那就是我此刻在思考的。这就是我在上站比赛时所想的,之前所有的比赛都是如此,相信下场比赛也是这种想法。”

    他随后补充说:“当然,你会觉得你现在处于不同的位置上――可能现在所面临的压力与你表现糟糕或者像我赛季初那样连续两站未取积分的压力有所不同!但我认为这就是一回事。”

    “压力大小总是和比赛成绩相匹配的。这与你在车手积分榜上排名第一还是最后没有关系。”

    目前巴西人在车手积分榜上排名第二,落后汉密尔顿5分,而一旦后者在本周末的比赛中比马萨多得6分,那么就将提前加冕年度总冠军。马萨也承认鉴于目前的积分形势,汉密尔顿是总冠军最有利竞争者。

    “我们落后5分,所以你无法把我们和对手放在同一起跑线上。”马萨说。“当然,这可能什么都不是,你必须珍惜(领先优势),但这肯定不是一个大的差距。”

    “我们在新加坡站看到,我遇到了麻烦没能获得一个积分,而刘易斯以第三完赛,一分的差距迅速变成了七分。所以,比赛也能朝着另一个方向发展。那也就是为什么说这是一个比较小的差距,但我们必须努力排到他前面。”

    马萨同时表示汉密尔顿现在已经表现得过于自信和激进了,但他并不认为这些品质一定会给英国人带去反作用。“那就是刘易斯。那就是他的性格。非常激进而且总是过于自信。这是真的,这就是他的性格。这并不意味着他会因此而无法具备竞争力或者表现抢眼。每个人都知道他非常的厉害,而这些个性特征也帮助他在多场比赛中收获了大量积分。”

 

相关链接:

[精彩F1]聚焦:法拉利VS迈凯轮 汉密尔顿VS马萨
巴西车手马萨:喜欢上海赛道 相信车队实力
[精彩F1]马萨vs汉密尔顿:1对1的对决较量
马萨-汉密尔顿竞争新变化 尖锐对决充满火药味
阿隆索表示"更希望法拉利赢" 愿帮马萨击败小汉
小汉伯尔戴痛失好局 矛头皆指马萨蓄意碰撞
马萨称发车时险成"三明治" 冒撞墙危险超越韦伯
汉密尔顿和马萨撞车回放 是否应该受罚(图)?

责编:邹少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