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花滑大奖赛落幕 张丹/张昊以微弱优势摘金

 

CCTV.com  2008年10月16日 14:3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中国体育报讯 10月15日,2008―2009“CCTV冰雪系列赛”之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在北京亦庄冰上训练中心结束。由于在短节目中领先较多,张丹/张昊尽管在自由滑中出现了一些瑕疵,仍以2分的微弱优势战胜队友庞清/佟健,获得双人滑项目的冠军。

  率先出场的庞清/佟健为配合探戈舞曲的风格,两人选用了简约的红黑颜色搭配。和以往的芭蕾舞曲风格完全不同,庞清佟健一上场便令人眼前一亮,整套节目流畅,节奏感强,连跳、抛跳、旋转等难度动作,两人均完成得毫无瑕疵。不过在结束动作前的一个托举动作上,佟健体力不足,略显吃力,原本计划要在15秒内完成的动作拖延了2秒钟,致使两人的结束动作稍显不足。“总体说来,今天的表现还算比较满意,该有的难度都表现出来了。”佟健说。庞清则补充说:“成套动作里面有很多新的编排,我们都还不是特别熟悉,能在比赛中发挥这么好,还是很满意的。”最终,两人的自由滑获得了122.53的全场最高分。不过,由于在前一天的短节目中落后张丹/张昊近7分,两人最后仅收获一枚银牌。

  压轴出场的张丹/张昊选择了钢琴名家孔祥东演奏的《长江》,风格依旧大气恢弘,不过两人在表演上增加了许多细腻柔和的细节部分。受发烧影响,张丹的体力似乎还没有恢复正常,两人在节目后半段出现了几个小失误,张丹的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后落冰不稳,手臂触冰。此外,两人的后内结环三周单跳也没能控制好。最终,两人获得了183.58的总分,位列第一。

  其余三枚金牌分别归属于吴家亮(男单)、刘睿(女单)、于小洋/王晨(冰舞)。

 

相关新闻:

花滑大奖赛冒出黑马 14岁女单新贵曾入姚滨法眼
图:全国花滑大奖赛北京站 张丹/张昊双人滑夺冠
08-09花滑大奖赛美国站女单名单:中国刘艳出战
新服装新节目 全国花滑赛张丹/张昊满意"首演"
申雪/赵宏博割舍不断冰之情 现身全国花滑赛场
申/赵有望执教国家队 花滑部长:只待中心批复

责编:关蓓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