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吉龙亚足联盛典复出 接替龙王可能性微乎其微

 

CCTV.com  2008年10月16日 14:3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10月16日报道:

  今年12月08年度的亚足联年度颁奖盛典将在中国上海举行,尽管中国足球今年表现乏善可陈,几乎无人能够在此盛典中获奖,不过届时重归足协的张吉龙将以主持人的人身份主持该盛典,这也意味张吉龙回归足协后因为身体原因,恐怕还将以外事工作为主,不太可能接班谢亚龙。

  由于借调到的奥组委的张吉龙即将回归足协,而中国足球近几年拙劣的表演,加上当年张吉龙十强赛中的神奇一抽给人留下的印象实在过于深刻,外界盛传张吉龙将接替目前在国家行政院学习的谢亚龙出任足协主席。不过出于身体健康的原因,今年56岁的张吉龙曾在早前一次洲际会议中突发脑溢血住进医院,所幸并无大碍,很难出任一把手。而鉴于过去他在足协外事工作方面的出色表现,此次回归足协的他很可能依然是主管外事工作,将近几年中国足协几乎崩溃的外交重新建立起来。

  据悉他还将分管女足工作,目前中国足协主管女足工作的是副主席杨一民,而张吉龙早前即担任过女足工作,还曾2003年女足世界杯组委会主席,分管女足对他来说轻车熟路。而据了解曾出任06德国世界杯考察委员会委员的他,也将在中国申办世界杯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当然前提是中国提出申办2018年世界杯。

  张吉龙很难担任足协一把手,而另一位在足协服役多年的南勇由于党内关于干部不适合在同一岗位工作多年的规定,也很难出任足协主席,甚至不排除被调走的可能性,而目前在国家行政院学习的谢亚龙反而有可能留任,继续掌舵中国足球。

  奥运会惨败之后,中国足球一时间人人喊打,而谢亚龙也成为了网络红人,不过中国足球的问题显然不是谢亚龙一个人所能承担的,也不是他任上所造成的,只是在他的任期内不幸赶上了中国足球大萧条,职业化多年未能解决的问题火山般爆发,导致谢亚龙成为了千夫所指,正如之前部分专业体育媒体所言,如果现在谢亚龙离开足协并不是最好的选择,因为新来的官员不一定比谢亚龙干的更好,毕竟经过4年的工作,今天的谢亚龙已经非常熟悉中国足球了,何况经过08年一系列的失败,龙王应该能吸取到足够的经验教训。

相关新闻:

谢亚龙可能暂不离开足协 张吉龙身体不佳难掌门
谢亚龙不会离开足协? 谁做掌门人令总局头痛
张吉龙靠啥拯救中国足球 比谢亚龙有三大优势

责编:梁冬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