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谢亚龙可能暂不离开足协 张吉龙身体不佳难掌门

 

CCTV.com  2008年10月16日 08:5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早报  

  谢亚龙仍在学习,足协新任当家人难以确定,这使得国足选帅的工作在奥运会也并没有立即开展。不过,围绕亚洲杯预选赛的准备计划已草拟完毕,在足协草拟的方案中,新国足计划在12月10日集中,经过四五天恢复训练之后便走出去,边赛边练,打完明年1月14日客场与叙利亚的第一场预选赛后再回国。

  土帅过渡成最大可能

  据了解,在国家队无缘十强赛之后,国家队管理部门就开始着手下一步重组方案。而足协之所以迟迟未能展开选帅工作,除了国庆期间突发的武汉退赛事件之外,更重要的原因还在于体育总局迄今为止尚未给足协找到一位合适的新领导。到今年年底,有关足协掌门人的问题肯定会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在这种情况下,新领导到来之后,国家队正在准备亚洲杯预选赛,足协就可以全面启动选帅工作。

  据悉,目前足协内部的首选依然倾向于洋帅。不过,选择洋帅需要很长考察时间,在时间不允许的情况下,足协准备的方案之一就是本土教练过渡带队参加明年的亚洲杯预选赛。当年,米卢上任之前由金志扬就曾临时带队参加过亚洲杯预选赛。而且,这种方案恐怕也是眼下最可行的方案。知情人士透露,到目前为止,足协并无过渡的具体人选。

  按照国家队管理部门草拟的计划,过渡教练将在今年联赛结束之后提交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名单、率队进行训练完成12月的出访任务。而且,还要率队独立参加中国队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前两轮比赛,从而为足协赢得选帅时间。

  以赛代练不再圈养

  长久以来,国字号一直采用长期集训,但成绩却始终不尽如人意,圈养饱受外界诟病。痛定思痛,国家队管理部门准备在新国足采用一种全新的模式,放弃圈养,“以赛代练”。

  据悉,目前足协已收到多份邀请,且以西亚居多。由于亚洲杯预选赛中的对手黎巴嫩和叙利亚都来自西亚,为了熟悉和适应,足协原则上都将接受邀请。阿曼足协为了备战明年初在本土举行的海湾杯,定于今年12月16日至18日在马斯喀特举行一项四国赛。因阿曼主帅勒鲁瓦曾在上海执教,因而邀请中国参赛。同时,阿曼足协将承担中国队的全部费用。

  谢亚龙暂不离开足协?

  谢亚龙离开,张吉龙回归……最近有关足协变更掌门人的说法再次沸沸扬扬,但到现在为止恐怕仍然是个谜。

  谢亚龙去国家行政学院学习三个月,南勇暂时全面负责足协工作。当人们正在等待新的一把手“空降”时,传出了张吉龙即将重返中国足协的消息。很多人猜测:张吉龙将会以掌门人的姿态返回足协。不过,实际情况似乎并非如此简单。据悉,总局高层已注意到了这样一个事实:在张吉龙逐渐淡出中国足球界后,中国足球外事工作几乎全线“溃败”,在亚足联和国际足联的地位也日益下降。这也加剧了中国足球的自由落体式下坠。总局希望张吉龙重返足协后,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重新挑起中国足球的外事工作,以提高中国足球的地位。加上张吉龙目前身体情况不很理想,所以张吉龙主管足协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尽管南勇暂时全面负责足协工作,接替谢亚龙的呼声也很高,但最终被扶正也有难度。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南勇从1996年调入中国足协后,已工作了12年。按国家干部政策,有关领导不宜在同一岗位和部门工作太长时间。因此,南勇有调离中国足协的可能。

  总局高层希望尽快确定中国足协的新领导班子,期待其他中心的领导能自告奋勇到足协工作。知情人士透露:没人愿意趟足球这潭“浑水”。目前的情况下,谢亚龙也并不一定就此离开中国足协。

更多新闻

暂不离开足协?“龙王谜案”无碍新国足竖旗
谢亚龙不会离开足协? 谁做掌门人令总局头痛
女足顶级赛事球迷人数不到一百 足协会不会忏悔
武汉将取消起诉足协念头 其他企业收购几无可能
足坛连续上演三次憾人失败 足协罪状罄竹难书
罚单频出暴力事件仍不断 中国足协暴露制度缺陷
中国足球上演失败"帽子戏法" 足协罪状罄竹难书
女足最新选帅逐渐启动 足协倾向留任商瑞华(图)

责编:郑路路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