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丹/张昊顺应柔情风 “母亲教练”回归如插翅

 

CCTV.com  2008年10月15日 14: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消息  昨天下午,张丹/张昊在北京亦庄世纪星冰上中心举行的CCTV冰雪系列赛事之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上,上演了全新短节目《乘着歌声的翅膀》,从而占据短节目第一。也可以说,陈晓飞这位“母亲教练”的回归,使他们二人插上了翅膀。

  从花样滑冰队退休的陈晓飞教练,两年后又回到了他们身边,令张丹和张昊感到十分亲切。张昊说:“陈晓飞教练又回到队里了,她主要负责我和丹丹的训练。和都灵冬奥会前一样,陈教练是看着我们长大的,跟我们的妈妈一样,她最了解我们,她能回来我们很高兴。”

  其实,就在上赛季,申雪和赵宏博退役后,张丹/张昊开始挑起重任,但是他们在这个赛季发挥欠佳,起伏不定,竟失手于世界锦标赛,依然未能夺取自己人生中第一个世界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就在眼前,由于冬季项目是跨年度赛事,因此本赛季就是冬奥会前最后一个练兵赛季。为了备战冬奥会,最了解张丹和张昊的“母亲教练”陈晓飞退休之后再度归来。

  可以说,这个赛季,张丹和张昊的新节目变化之大令人吃惊,将在中国杯赛事中拿出全新的表演。张昊说:“与以往不同的是,我们的短节目是《乘着歌声的翅膀》,还有没展示的自由滑节目《长江》,前面属于柔情的那种,《长江》则非常大气,都非常好。”

  昨天下午亮相的是《乘着歌声的翅膀》,表现效果不错,暂居双人滑第一。赛后张昊说:“这就是我们平时的训练水平,都基本上发挥出来了。”张丹则说:“我们节目编排还可以,就是场地有点小,不是特别适应,表演节奏上差了一点。不过,我们训练不错,比去年有进步。”

  那么到底哪些方面有变化呢?张昊说:“动作上有些改变,比如连接等方面有变化,尤其是自由滑连接上难度大。我们练习了快四个月了,现在的新节目比过去的节目好多了。”张丹补充说:“亮点应该是在表演方面,两套节目动作连接与以前不同,主要是风格有变化。”

  张昊说:“原来说我们技术好,表演不行,这次我们就重点在表演上下了工夫。不管表演,还是技术,我们比过去成熟了一些,变得柔情了一些,大家也许喜欢柔情。我们主要是想改变一下风格,以前我们总是快节奏,这次换一下不同口味,也是在走向成熟。”

  申雪和赵宏博退役了,但张丹和张昊一直没有顶上来。张丹说:“我觉得自己还是有不足,没把握住机会,这与我们在比赛中缺少经验有关。不过,这两年我们逐渐成熟,正在逐渐克服不足。”

  那么这个赛季,是否就会成为两名年轻人腾飞的舞台呢?张昊说:“我们很有信心,也没什么压力,爱拼才会赢,每次都要拼尽全力,绝对不能退缩。”张丹说:“比赛经验多了,自然就好了,希望我们一切顺利吧!”(记者孔宁 )

 

相关链接:

全国冰雪赛佟健现失误 张丹/张昊演绎黑白天鹅
新服装新节目 全国花滑赛张丹/张昊满意"首演"
[视频]双人滑张丹张昊新节目亮相新赛季
[视频]张丹/张昊、庞清/佟健新节目亮相新赛季
张丹张昊新节目新抒情 庞清佟健挑战布鲁斯风格

责编:胡迪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