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纳达尔年终NO.1仅差后两步 进4强封死一切可能

 

CCTV.com  2008年10月15日 14:4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凌晨(马德里时间14日晚),在西班牙马德里大师赛第二轮的焦点比赛中,西班牙人的骄傲,现世界排名NO.1的纳达尔迎来了他美网半决赛输给穆雷之后的首场ATP比赛。他的对手是曾经在温网第二轮从他手中抢下首盘的拉脱维亚新星古尔比斯,结果西班牙球王以7-5/3-6/6-3惊险战胜了这位ATP新星,顺利进入下一轮,他16强战的对手将是本轮大逆转费什的法国人加斯奎特。这场比赛胜利之后,纳达尔距离锁定年终世界排名第一只剩下两场胜利需要完成,只要他能杀入本届马德里大师赛的半决赛,他就将提前加冕年终NO.1。

  从目前的即时冠军积分来看,纳达尔1280分,费德勒921分,两人的积分差距已经拉大到了344分。如果本站大师赛纳达尔再胜两场,他的积分将达到1325分。届时费德勒即使连续夺得本周马德里大师赛、巴塞尔赛、巴黎大师赛、年终大师杯四项冠军,也只能抢到1321分的冠军积分,还是无法超过纳达尔。所以尽管纳达尔夺得08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几乎已经毫无悬念,但要想本周就从理论上锁定还需要再胜两场。

  纳达尔下一轮的对手已经确定,加斯奎特将力图阻止新球王提前锁定年终第一,但法国人近来状态非常一般,在大满贯和其他巡回赛中鲜有上佳的表现。更重要的是,之前和纳达尔5次交锋,加斯奎特无一胜绩,保持全败,因此法国人将很难阻击西班牙“蛮牛”前进的脚步。

  8强战纳达尔将很可能碰到6号种子费雷尔或者10号种子瓦林卡。费雷尔是纳达尔的西班牙同胞,之前的交锋中也互有胜负,如果费雷尔能杀入八强,纳达尔还是不得不面对这场硬仗。当然瓦林卡作为瑞士球王的同胞兼双打搭档和好朋友,如果能获得挑战纳达尔的机会,他肯定也将拼尽全力将费德勒年终第一的机会保留下来,所以8进4一战将是西班牙人最难的一关。

  即使纳达尔本周未能杀入四强,但是以他稳定的发挥,年终世界第一的宝座还是十分稳当的。除非奇迹出现,否则费德勒就只能将自己连续5年年终世界排名第一并且赶超桑神连续6年记录的梦想永远永远地埋在心底了。

 

相关链接:

图:大师赛惜败纳达尔 小德约僵尸表情秀可爱
马德里大师赛纳达尔首战险胜 力擒小德约进16强
马德里大师赛:纳达尔2-1古尔比斯 赢得开门红
大师赛纳达尔苦战过关 加斯奎特俘获美国大鱼
马德里大师赛:纳达尔/莫亚双打晋级(图)
费德勒:做好榜样也有例外 纳达尔绝对配得上No.1

责编:胡迪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