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服装新节目 全国花滑赛张丹/张昊满意"首演"

 

CCTV.com  2008年10月15日 11:0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张丹/张昊“首演”成功 中体在线 白宇摄

  10月14日,“CCTV冰雪系列赛”之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拉开大幕。中国两对双人滑组合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在首日的比赛中展示了新节目,尽管都有小瑕疵,但两对组合对自己的“首演”均表示满意。

  张丹一袭白色的亮片表演服,轻盈动人!张昊则穿着黑色镶金片的衣服。据悉,两人的新服装是前一天晚上才拿到的,直到比赛时才第一次“上身儿”。不过,新衣服并没有拘谨住两人的发挥,伴着新曲目《乘着歌声的翅膀》,张丹/张昊在冰面上翩翩起舞。

  和以往相比,张丹/张昊本赛季在表演上下了很大功夫,整套动作流畅优美,稳定高质,增加了很多交流动作。虽然途中的“燕式步”略有瑕疵,但两人整套动作中规中矩,获得了67.86分。“我们把这次比赛当作是一次训练课,毕竟20天以后的中国杯和世锦赛才是我们本赛季最大的目标。”张昊说,对于两人在表演上的进步颇为自得。受发烧影响,张丹在比赛前三天一直输液治疗,体力略显不足,不过她对自己的表现也相当满意,“基本上发挥了我们的训练水平吧。”

  和张丹/张昊相比,庞清/佟健遇到了更多的麻烦:不但没能穿上新服装,受脚伤影响,佟健的后外点冰三周跳的动作刚恢复两星期,在比赛中的落地时出现了一点小失误。此外,他新换的冰鞋还没有完全适应,冰刀一直处于调试状态。“冰鞋还是不太适应,但赛季开始了,没办法。”佟健说。冰鞋影响了佟健的发挥,在即将结束的联合旋转动作上,佟健出现意外失误,坐在地上,引起场上一片叹息。“老是担心冰鞋的问题,分神了!”佟健自嘲地说。新赛季,两人的短节目采用了布鲁斯的蓝调舞曲风格,要求表演者松弛流畅,一向以表演见长的这对组合没有令人失望。“出现失误有点遗憾,但滑行节奏上比较顺利,我们比较满意。”佟健说。短节目结束后,两人以60.96分暂列第二。

  其他三个项目的比赛中,吴家亮暂列男子单人滑首位;刘艳不敌小将刘睿,暂居女单次席;于小洋/王晨在冰舞规定舞、创编舞两项结束后暂时领先。

责编:关蓓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