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卡佩罗否认拒绝伯纳乌 炮轰"英足总很不负责任"

 

CCTV.com  2008年10月15日 09:1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英格兰欲同欧洲杯新贵西班牙过招,但是足总方面却拒绝将比赛地点安排在伯纳乌,理由是四年前双方的那场比赛中,英格兰的黑人球员遭到了西班牙首都球迷的种族主义侮辱。不过外界似乎更愿意将卡佩罗的皇马背景牵扯到其中,认为足总的声明是卡佩罗从中作梗的结果。对于这种观点,意大利金牌教头予以坚决的驳斥。

    英足总通讯部主任阿德里安-贝温顿在一份官方声明中表示:“这场友谊赛是按照卡佩罗的要求而安排的,但是在比赛场地的选择上仍然没有确定。在足总和卡佩罗经过交流之后,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这场比赛绝对不会在马德里进行,因为上一次我们的球员在伯纳乌受到了种族主义者的侮辱。”

    贝温顿的这份声明被认为是卡佩罗从中作梗的证据,但是三狮军团主帅在今天否认了这一点。“贝温顿的话很不负责任,我不知道我的名字为什么会出现在其中。”卡佩罗在接受《马卡》报采访时表示,“为什么我不愿意回到伯纳乌?那里是我的家。所有人都知道我热爱马德里,我在那里度过了两年美妙的时光,而且还有一栋房子。”

    “我无权决定英格兰的比赛场地,那是英足总和西班牙足协的事情。对我来说,我不介意在任何球场比赛,但是如果是在伯纳乌的话,将是最好的结果。”

    众所周知,卡佩罗曾经两度执教皇马,虽然两次都只是一年的短期合同,但是意大利人却在这两个赛季里为“银河战舰”带来了两座西甲冠军。此次如果重返西班牙首都,卡佩罗固然高兴,但是身份的变化却是不可回避的事实。卡佩罗一直以来都努力维持自己在西班牙足球界的光辉形象,此番若率领三狮军团直捣黄龙,攻克西班牙首都,将是对他过去努力的全盘否定。

    不过英格兰足总的担忧也并非空穴来风,在2004年的那次友谊赛中,赖特-菲利普斯、阿什利-科尔、费迪南德、迪福和耶纳斯都曾经遭到了极端球迷的肆意谩骂和侮辱。最终,欧足联只对西班牙足协处以了4.5万英镑的罚款,此事也随之不了了之。西班牙足球一直以来都有种族主义的“犯罪记录”,喀麦隆球星埃托奥就多次受辱,前国家队主帅阿拉贡内斯更是发出过“亨利是个黑杂种”的惊人言论。

    对于英格兰的担忧,欧足联方面也表示了理解,尤其是上个月对阵克罗地亚的世界杯预选赛上,前锋赫斯基再次受到萨格勒布球迷的种族主义侮辱。身为普拉蒂尼特别顾问的威廉-盖拉德就表示说:“对于英格兰球员的担忧我非常理解,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将加大力度坚决惩处这类事件的发生。”

    但是极具讽刺意味的是,就在盖拉德说出这番话的同一天,欧足联就宣布了对马德里竞技的处罚决定。在最近一场同马赛的欧冠小组赛中,马德里的另外一支球队也因为种族主义声音而受到起诉。但是欧足联所说的“大力惩处”只是将马竞的另外两场主场比赛易地进行,并没有采取扣分或判处0比3败北的方式。(搜狐体育 贝斯)

责编: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