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涅?重生或天才沉没――站在十字路口的丁俊晖

CCTV.com  2008年10月14日 09: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晚,08年斯诺克皇家伦敦钟表大奖赛首轮比赛继续在苏格兰会展中心进行。中国选手丁俊晖在度过了赛季之初的一阵低迷后,终于迎来了首场胜利,以5-0将曾经打出过148分的詹米-伯内特淘汰出局,晋级十六强。

》》》》[视频]丁俊晖迎来赛季首胜5:0胜伯内特

  北爱杯首轮4-5决胜局不敌资格赛选手马克-戴维斯、超级联赛第一站循环赛2-0领先被塞尔比连赢四局逆转、第二站3-0领先被希金斯连赢三局逼平、上海大师赛首轮3-5负于最近回暖的老将哈罗德、超级联赛第三站循环赛0-6惨遭士气正盛的奥沙利文横扫,新的赛季,丁俊晖迟迟没有胜利入账。本赛季直到现在,丁俊晖才终于迎来了他的首场胜利

》》》》丁俊晖终取新赛季首胜 大奖赛5-0完胜晋级16强

 

 

丁俊晖 神童传说的动摇始末

     08年斯诺克皇家伦敦钟表大奖赛于“十一”长假期间在上海举行。曾有人认为:“丁俊晖之前的成绩太好了,太有市场号召力了,上海大师赛其实就是为他而设的。”

》》》》盘点中国4大90后新秀 谁更具丁俊晖一样的潜质?

》》》》奥沙利文:渴望在中国证明自己 关注丁俊晖比赛

    去年,刚刚设立的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的主打明星牌是奥沙利文与丁俊晖,虽然奥沙利文在赛前三天因伤缺席,但失去奥沙利文的上海大师赛,因为有丁俊晖的参与,票房达到了170万元,是去年国内同类赛事中最赚钱的,丁俊晖的号召力可见一斑。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揭幕 丁俊晖奥沙利文携手亮相

》》》》哈罗德视丁俊晖为大敌:战胜他就有希望进决赛
 

     然而,在比赛开始前,丁俊晖就已经陷入了低迷时期。连续26个月内无缘任何冠军奖杯甚至四强都没能打进的丁俊晖目前在世界台联临时排名中积17269分,已跌至第14位。和排名第15、16、17位的选手之间只有一两轮比赛的差距。由于之前,丁俊晖因赛程冲突,已经选择了没有积分的联盟杯而放弃了11月8日至15日开始的巴林站排名赛,排名肯定会受影响。

    这样的低迷状态不仅令喜爱他的球迷感到担忧,专业人士亦不看好。

》》》》丁俊晖收获迟到球杆 大师赛欲打破26月冠军荒

》》》》守不利攻不坚急缺自信 丁俊晖需重点总结前4局

》》》》新赛季丁俊晖竟难求一胜 中国神童已经跌倒谷底

 

   

 

    北京时间10月1日,08/09赛季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正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出战老将哈罗德,结果丁俊晖表现不佳,全场都被哈罗德控制了节奏,最终丁俊晖3-5不敌哈罗德,首轮便被淘汰出局,新赛季丁俊晖还没有取胜一场。一时间,神童陨落之说充斥着各大媒体,也摇摆着球迷们的心情。

》》》》低迷丁俊晖3-5不敌哈罗德 上海大师赛首轮出局

》》》》[视频]斯诺克上海荣威大师赛 丁俊晖-哈罗德1 丁俊晖-哈罗德2

》》》》[视频]慢工出细活 老将哈罗德首轮淘汰丁俊晖

》》》》大师赛丁俊晖落败无缘16强 排名赛连续首轮出局

 

 

    在后面的比赛中,丁俊晖的状态没有反弹,而是直落谷底。北京时间10月10日凌晨两点半,08年斯诺克超级联赛在英国莫尔文城进入到第四站循环赛。首先开打的一场比赛中,“火箭”罗尼-奥沙利文不但打出了两个破百和三杆50+,更是6-0取得了完胜,令丁俊晖本场比赛积分和奖金均颗粒无收。比赛的进程甚至十分残酷,丁俊晖不仅无法取得一场胜利甚至是平局,甚至连拿下一局的能力都没有,结果遭遇自参加联盟杯以来最为惨重的一场失利。

》》》》丁俊晖0-6遭火箭横扫 联盟杯出线已希望渺茫

》》》》[视频]斯诺克联盟杯丁俊晖不敌奥沙利文

》》》》丁俊晖遇最沉重打击 奥沙利文把他推向又一噩梦

》》》》丁俊晖持续黯淡谁来买单 神童能否就此坠落?

 

丁俊晖5-0击败伯内特 详情

    然而,丁俊晖在沉重的压力之下竟迸发出了超长的实力。08/09赛季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迎战资格赛晋级的伯内特。经过两个小时的激战,丁俊晖5-0击败伯内特,成功晋级大奖赛第二轮的同时,也拿下了本赛季首场胜利。过去两年多来一直在低谷徘徊能否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冲洗掉连续失利的阴影,从而重振旗鼓,重现昔日神童光芒,令人期待和关注。

》》》》大奖赛首轮丁俊晖1-0伯内特 首局轰出单杆75分

》》》》大奖赛丁俊晖赛季首胜 5-0横扫148先生晋级16强

 

面对丁俊晖一落一起,各方评论褒贬不一

向左走:人造阳光 隐患重重,不彻底改变终将导致彻底下滑

》》》 丁俊晖光鲜数据背后藏隐忧 如此打法还能赢几场
        纯净水面泛起波澜 丁俊晖被人造阳光呵护枯萎
        支招丁俊晖大奖赛首战 挑战满分杆狂人稳字当头
        丁俊晖持续黯淡谁来买单 神童能否就此坠落?

向右走:凤凰重生须经烈火考验,五年最佳战绩将成为转折关键

》》》 丁俊晖变化是获胜关键 期待中大捷有望成转折点
         丁俊晖久旱逢甘霖取赛季首胜 创五年最佳战绩
         低迷期并非丁俊晖世界末日 3巨星都曾爬出低谷
         一战让我们重新审视丁俊晖 宽容为何不能送给他

责编:关蓓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