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药之长PK亚泰之短 米登多普:不给对手机会

 

CCTV.com  2008年10月11日 10: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米登多普上任以来只仅取得一场胜绩,但武汉光谷退赛却他的“胜绩”增加至三场。与广州医药一战如果取胜,长春亚泰不仅可以终结主场三个半月不赢球的尴尬,而且还可以大大增加米登多普向完成目标的信心。

  武汉光谷退赛,受益最大的当属长春亚泰,因为在补足白捡的6分后,积分达到29分的长春亚泰瞬间超越浙江绿城、广州医药和河南四五,升至积分榜第6位,并紧咬天津泰达(34分)和北京国安(32分),向“保四争三”的目标迈出了关键的一步。难怪主帅米登多普在对武汉光谷退出表示遗憾的同时,也发出这样的感慨:“对于我们而言,武汉光谷退赛是一个非常好的结果,毕竟,我们是上半程仅有的两支输给武汉光谷的球队之一,我希望这是我们重新开始的机会。”

  任借着上半程出色的表现,曾在主场吃掉长春亚泰、大连海昌、山东鲁能的广州医药虽然还不具备巨人杀手的气质,但升班马的想法就不单单是保级了,获得亚冠名额也成了一个比较现实的追求。只是接连四个客场让让广州医药中难以消受。

  抛开武汉光谷退出的因素,广州医药目前共收获28粒进球,攻击力仅次于山东鲁能(33粒)、上海申花(31粒)、天津泰达(30粒),位居进球榜第四位。仔细分析,广州医药的28粒进球有11粒是通过定位球打进的,占球队总进球的39.9%。显然,定位球已成为广州医药克敌制胜的法宝。

  在广州医药的定位球战术中,徐亮、吴坪枫的脚法,加以拉米雷斯、何塞、王小诗、周麟的身高已成为球队破门的利器。其中,徐亮曾两次用漂亮的直接任意球为球队建功,而排在射手榜第三位的拉米雷斯有4粒进球是通过的定位球打进的。不过,广州医药此次北伐,徐亮、拉米雷斯和有伤在身的王小诗并没有随队来到长春。对于长春亚泰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毕竟,这两位射手的进球数(徐亮5球、拉米雷斯8球)占全队总进球的46.4%。

  相比之下,长春亚泰防定位球的能力却是球队的软肋,在所丢的29粒失球中,有14粒是对手通过定位球战术打进的。对手之长正是自己之短,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结束赛前训练的米登多普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认为,即使本场比赛广州医药有多名球员因伤缺阵,但他们还是有很多可选择的余地。诸如,吴坪枫的任意球完全可以与徐亮媲美,而具备高空优势的周麟、何塞也是广州医药定位球战术中的关键棋子。“在我的设想中,我们会尽可能地不给对手获得更多的角球和前场任意球机会。”米登多普说。

  不过,米登多普话锋一转,“剖析一下对手,不难发现,这支球队的主客场表现截然不同。主场作战时,他们争胜的信心很足,以攻为主。客场作战时,他们的目标很明显,就是防守反击。鉴于我们前几个主场被对手逼来的经历,我们应不断丰富自己的进攻手段。因为我们非常想赢下这场比赛。”

  在10月10日15时开始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中,米登多普的训练内容主要以演练进攻为主。其中,定位球战术更是重中之重。训练后半段,米登多普单独给卡巴雷罗、达扎吉、唐京、开小灶,让他们在杜震宇开出的角球中寻找着进球的感觉。

  “与山东鲁能一战,我们本可以在比赛开局阶段把握住胜局,但接下来的比赛,由于后防球员接连失误,最终导致败局。”米登多普说,“不过,此役梅尔坎外,我们所有球员都达到了出场要求,这能让我们在人员安排上更加合理一些。”

  对于长春亚泰而言,完美的进攻不一定用N个进球来体现,最重要的是自己的盾能否扛住对手的矛。在已经打完的19场激战中,长春亚泰总共丢了29粒进球,仅次于失球最多的辽宁宏运(30粒),位列失球榜第二位。与濒临降级的球队失球数相当,足以显现卫冕冠军的后防线不再固若金汤,而后防告急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人员配置始终无法固定,这几乎成了左右长春亚泰前行的定时炸弹。没有梅尔坎客串中后卫,卡巴雷罗和唐京还能够独挡一面吗?

  相关链接:

责编:佟妍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