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左脚归位解图拔之急 为何称此战决不容有失

 

CCTV.com  2008年10月10日 21:1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明晚19时30分,中超第21轮鲁能泰山与浙江绿城的比赛将在济南打响,虽然连伤三员主力,但核心外援日夫科维奇的复出足以令图拔感到欣慰。对于在积分榜上有微弱优势的鲁能来说,主场与“客场龙”一战不能有何闪失,不能给对手爆冷的机会。

    连日来,图家军在济南进行着有条不紊地备战,今天下午全队在基地内进行了最后的备战,图拔安排了一堂对抗训练。休息了一轮的核心外援日夫科维奇状态稳定,他的复出让图拔吃了颗定心丸。上轮战平大连后,图拔就表示,日夫科维奇的缺阵是他最遗憾的。如今战绿城,图拔不用再为中场混乱不堪,无人为锋线上的“玉米组合”送出高质量助攻的问题发愁了。也许,鲁能金左脚将在明晚的比赛中带给球迷惊喜。日夫科维奇也表示,“球队不会受伤病的影响,只要全力以赴,胜利还是没问题的。”

    事实上,图家军中场有了日夫科维奇,图拔完全可以祭出一个攻守平衡的阵容,锋线是李金羽和米利安;中场日夫科维奇和吕征分居左右,周海滨和刘金东一前一后;后卫线从左至右分别是苑维玮、阿莱克斯、舒畅和矫哲。

    但这样的话,中路就缺少一个能盘带的球员和日夫科维奇呼应交叉换位,很难将进攻打活。所以外界都普遍猜测,鲁能板凳上的另一员虎将李微迎来了机会,他有望顶替吕征首发。李微也打过前腰位置,脚下技术也不错,应该可以胜任,就看图拔给不给机会了。至于鲁西阿诺,受外援出场名额的限制,他也只能当替补了。主场与浙江绿城一战是图家军不能犯错的比赛,一旦三分不到手将造成严重后果,下轮客战上海申花就被动了。鲁能高层表示,“对手不是想像中好打,而我们的困难也明摆着,要求队员一定在思想上警惕起来,场上不能给对手任何机会。”

    浙江绿城队今天下午在济南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外援奥托状态不错,这位9场比赛打进6球的射手是浙江绿城的危险人物,主教练周穗安也表示,“奥托最近几场都有进球或者助攻,应该说他的状态还是不错的。”说起鲁能泰山队,周穗安很低调地说,“山东队实力很强,尽管少三人也不影响他们比赛,何况他们之前有几场球也是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取胜的。作为我们队来讲,已经为本场比赛做足了准备。”

 

相关链接:

详解中超潜规则下保级军团 武汉退出辽宁最受益
国安称甘愿接受足协处罚 承诺不会轻易退出中超
中超前瞻:鲁能残阵暗藏玄机 京陕PK保级兄弟
[视频]众人评说武汉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事件
[视频]武汉足球俱乐部宣布退出中超联赛
[视频]中超联赛六名遭禁赛八场的球员回放
[视频]回顾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事件始末

责编:汪海俊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