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足协罚单引来多重效应 一队受益金德被逼上绝路

 

CCTV.com  2008年10月10日 15:1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重罚李玮峰招致武汉的退出,但足协并没有因此而收敛。如今足协再次挥舞手中的权利棒,对北京国安队的杨璞、陕西中新队的夏伊德以及长沙金德队的桑德里做出重罚。

  这一纸罚单表面上是对违纪球员的处罚,不过由于这三人都是所在球队的中坚球员,因此他们的停赛队对各自球队肯定会产生负面作用,甚至对整个中超的争冠保级形势都会产生不小的影响。

  金德保级形势堪忧

  在上轮金德0-2不敌天津的比赛中,桑德里将吴伟安推倒,遭到禁赛8场的重罚,也就是说桑德里本赛季能参加的比赛只有最后两轮,这对于深陷保级泥潭的金德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本赛季至今,金德总共才打进了20球,桑德里一人就攻入了4球,是金德阵中的头号射手,而且他在前场的突破传球屡屡给队友创造得分机会。随着桑德里的停赛,金德原本就力量比较薄弱的锋线更加显得不堪担当重任。

  虽然武汉队退出中超,直接占据了一个降级名额,但是联赛还有10轮,排名靠后的深圳、辽宁、大连以及长沙均未脱离危险区,另外一个降级名额很可能会在这几支球队之间产生。中国足协最终确认武汉队全年比赛判为0-3,金德成为受益者之一。不过从近来的表现来看,金德的保级形势并不乐观,已经连续9场比赛未尝胜利滋味,而锋线悍将的停赛更是让金德的保级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亚冠形势国安不利

  在上轮北京主场对阵陕西队的比赛中,杨璞对夏伊德施展“锁喉功”,受到足协严惩停赛8场。在路姜遭到停赛8场的处罚后,北京队防线已然吃紧,而杨璞再次遭到停赛,国安的后防危机更加严重。近三轮,北京队都是在获得领先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防守不稳已成为国安的软肋。而在这个节骨眼上,作为后防中坚的杨璞被停赛,对球队的后防影响显而易见,国安本赛季的命运或许都将受到这张罚单的直接影响。

  由于亚冠联赛改制,中国队可以有四支中超俱乐部参加比赛,前三甲的位置基本确定,山东、陕西和上海,而第四的位置也是亚冠联赛名额的最后一个位置尚不明朗,天津、北京、长春、浙江以及广药等队都有可能成为幸运儿,所以剩下的每一场比赛对这些球队来说都很关键。随着武汉队退赛,中超积分榜重新修订后,国安距离排名第四的天津队已有5分差距。就目前御林军的情况来看,若想跻身四强拿到亚冠名额,不是件容易的事。

  陕西争夺冠军受阻

  在上轮京陕之战中,陕西队外援夏伊德故意从倒地的杨璞身上迈过,虽然犯规不严重但动作带有侮辱性,也为逃脱足协的处罚,停赛四场。陕西队本赛季异军突起,他们之所以能成为夺冠热门球队,这与他们坚固的后防线密不可分,只失掉了17球。夏伊德的停赛对于陕西队是极为不利的,因为他在陕西整个防线上是至关重要的棋子,少了他,陕西队的后防线面临重组,能否顶住对手的冲击还是个疑问。

  目前,中超联赛中可能争冠的也就剩下鲁陕沪三支队伍了。毫无疑问,武汉退出已经对争冠集团造成了重大影响。三强中受损最严重的是陕西中新,不仅得不到加分,而且也成为了三强中惟一一支得不到轮空缓冲机会的球队。对于被视为本赛季最大黑马的陕西队而言,目前的日子却并不好过,七轮比赛仅仅取得两场胜利。反观两个争冠对手,鲁能深受伤病困扰,前进步伐已经放缓。这一切无疑让申花看到了夺冠的希望,因为他是三强中目前最为稳定的球队。(搜狐体育 雷欧)

责编:胡迪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