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破解大连诡异轨迹:强队还是弱旅 难放豪门架子

 

CCTV.com  2008年10月10日 15:1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半岛晨报  

  半岛晨报消息  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提前消费了一个降级名额,这在客观上为各保级球队减轻了很大的压力。大连海昌队也随之受益,不过,警报尚未解除,在与辽宁队、深圳队的比拼中,大连队还没有绝对的把握胜出。他们的形势确实略好一些,麻烦在于,他们没有把握赢下任何一场比赛。

  奥运会结束后,大连队在与强队的交锋中没有吃到一点亏,但在对阵弱旅时,却接连翻船。他们的联赛轨迹为何如此诡异?科萨的解释是,球队发挥太不稳定,很多队员则认为,这与大连队的打法、年轻队员们的心理存在很大关系。

  遇强不弱,遇弱不强

  奥运会期间,大连队获得了一个很好的喘息之机,其后的比赛更加真实地反映出了他们的实力。让人有些费解的是,在与天津、北京、山东这3支传统强队的较量中,大连队取得了1胜2平的佳绩,丝毫不落下风。但在对阵青岛、成都、长沙、河南等保级球队时,他们居然1平3负,令自己重新跌落回了保级区。遇强不弱,遇弱不强,对于一支仍处于保级区中的球队来说,这不是件好事。现在,战胜或战平强队意义已经不是很大,重要的是,要能够确保战胜弱队。

  强队打法,弱队心理

  大连队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奇怪表现?队内人士分析说,这主要还是与打法有关。大连队现在的实力确实有限,但要让他们与其他弱队一样严防死守,他们也不肯。遇到弱队时,大连队攻不进去,又不时被对手打了反击,成绩自然很不理想。碰到强队时,双方大打对攻,这显然更合大连队的胃口。当然,这也给相对薄弱的大连防线带来了压力。另外,大连队大都是在客场折在弱旅脚下的,队内人士认为,这主要还是因为年轻队员心理不够稳定。客场作战心理压力较大,输球之后又背上了心理包袱,进而导致越踢越差。

  只有速度,难有结果

  归根到底,问题还是出在大连队自身。科萨也说,队员们的表现很不稳定,起伏太大。所以,有些场次他们能够踢得相当漂亮,也有些时候,同样一套人马却打得一塌糊涂。与此同时,大连队的攻击力也比较有限,进攻手段相对单调。奥运会后的7轮联赛中,大连队一共进了6个球,其中4个是在与天津、北京两队的比赛中打入的。前锋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斩获了,一方面,他们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有待于提高;另一方面,被困进了铁桶阵后,他们的速度优势也发挥不出来。

  配合不够,仅凭速度是很难取得结果的。在接下来的保级大战中,大连队必须进一步提高进攻效率,否则的话,警报就无法提前解除。(记者 隋海涛)

责编:胡迪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