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足让路联赛拒绝世界杯陪练 新球队年底亮相

 

CCTV.com  2008年10月10日 10: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周报  

  已经沦为“看客”的国足陪别人打世界杯预选赛?11日与15日,新一轮世界杯预选赛将在各大洲轰轰烈烈地开展,早已出局的中国队虽然收到了4个国家的邀请,希望国足能作陪热身,但均被足协婉言拒绝。

  之前在9月份的国家队比赛日,中国足协就曾婉言谢绝了荷兰足协的盛请。据了解,这次向中国足协发出邀请的总共超过包括来自亚洲、南美洲以及中北美洲等地的4个国家。其中伊朗仍在参加世界杯预选赛,而巴拿马则是已经被淘汰,但正在为未来作准备。

  首先发出邀请的是伊朗足协,他们希望邀请国足能在10月11日或12日前往德黑兰与伊朗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以便帮助伊朗更好地备战10月15日与朝鲜的比赛。但中国足协根据目前自身的实际情况,表示不适合,倒是希望在年底或者明年1月初能与伊朗再“过招”。

  随后,正在参加南美区世界杯预选赛的巴拉圭和委内瑞拉等,也先后向中国足协发出邀请,希望中国国家队能够前往南美与他们热身。不过,因为10月11日和14日,南美区将先后进行两轮世界杯预选赛。他们希望中国队能够在11月19日前往进行热身。而且,如果中国方面不愿意舟车劳顿,他们甚至愿意到中国来参加比赛。

  中北美洲的巴拿马和中国一样,在中北美洲区第二阶段比赛中已经被淘汰,目前正处于无所事事状态。巴拿马足协提出想利用10月份国家队比赛日的机会,主动到中国来热身。

  不过,所有的邀请,不管是邀请中国队前往还是主动到中国来热身,全部被中国足协婉言谢绝。“不是国家队不需要进行这样的热身赛,实在是因为中超联赛的缘故,我们放弃了。”足协一位官员告诉记者。

  “过去这些年来,国家队征调俱乐部球员时,总会引来这样或那样的非议、俱乐部总是抱怨国家队抽调人员影响自身建设与联赛备战。加上国家队这些年在一系列大赛中成绩不好,俱乐部与国家队之间似乎总存在着一种无法调和的矛盾。特别是今年国家队无缘十强赛彻底伤了大家的心,索性就全部让位联赛。一方面,因为国家队没有大赛,中超联赛总算有了难得的连贯性,确保下半年的联赛能够在规定时间内打完。另一方面,以前一直是地方俱乐部为国家队作出牺牲,现在也该是国家队为俱乐部‘让一下路’了。”这位官员详细解释了拒绝邀请的原因。

  当然,更重要的原因,恐怕还在于国家队目前连主教练都还未定,处在解散状态。“如果这个时候,断然选择一位本土教练临时率队去打,打好了,容易给人错觉;一旦打不好,又要被骂,俱乐部意见也会更大,因为国家队本来就没有正经的赛事。”该官员继续说道,“与其被骂,不如索性就彻底安排完中超联赛,这样也可以减少足协各部门之间争抢时间的问题。”

  进入12月份之后,中超联赛结束,新一届国家队肯定要重组,毕竟新一届亚洲杯预选赛就在眼前,足协相关部门也正在积极联系年底的热身赛事安排。

  相关链接:

责编:佟妍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