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京陕风波罚单将出炉 国安为杨璞开脱难逃重罚

 

CCTV.com  2008年10月10日 09: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武汉退出事件的善后工作草草了结之后,中国足球的焦点迅速转向了“京陕风波”的善后。针对杨璞和夏伊德的红牌,中国足协该如何出招?陕西中新?灞和北京国安又该如何应对可能对自己产生的不利?这一切都在考验着中国足球的公信力。

  昨天,关于这场风波的罚单出现了几种版本,似乎大家对于足协重罚杨璞的异议并不大,问题的焦点是,应不应该对夏伊德也进行追加处罚呢?如果处罚依据又何在?

  回放杨璞恶意犯规事实清楚

  北京国安和陕西中新?灞在上一轮联赛中的不快,有这样两个背景需要交待:一、北京国安是武汉退出事件的始作俑者,正是因为他们的上诉,导致中国足协改判,迫使武汉“自杀”;二、本场比赛适逢中国足协严打赛场暴力。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人们以为该轮联赛会进行的相对比较平稳,至少国安应该对自己的行为有所收敛。但事与愿违,本轮联赛不仅整体混乱,而且国安也对自己行为并没有收敛,与?灞队的比赛,北京国安整场犯规不断,而且频频使出对人不对球的武术动作,其中杨璞对夏伊德的犯规更是恶劣。

  第67分钟,北京国安发动进攻,?灞队中后卫禁区外右侧盯防杨璞,两人发生了身体接触,主裁判张雷吹罚夏伊德犯规,然而杨璞从地上爬起来之后,对夏伊德使出了“锁喉功”,从画面来看,杨璞的报复是认为夏伊德从其头上跨过,受到了侮辱,不过,放眼整个国际足坛,其实这种举动并不能说是夏伊德对杨璞进行人格侮辱,导致这种分歧的原因归根结底是文化上的差异。

  对此,主裁判向杨璞出示了第2张黄牌,将其罚下,不过根据国际惯例,杨璞应该被直接红牌罚出场外,而对于夏伊德的红牌则毫无根据。这也就为现在足协的善后制造了一定的困难。根据规则,累积两张黄牌的红牌不应该被追加处罚,而直接红牌则应该处罚,但实际情况却是杨璞必须重罚,夏伊德不应该被追加处罚,否则中国足球就毫无公平可言。

  反应各方静待足协终极裁定

  昨天,记者在采访时得知,中国足协的罚单有可能在今天下午做出,?灞俱乐部副总李建新说,因为新一轮联赛马上要开始了,中国足协再不能拖了。关于事件本身,?灞俱乐部副总李建新不愿多说,理由是事实非常清楚,至于处罚决定出台之后的反应,李建新表示现在还不是表态的时候。

  北京国安方面同?灞一样都在等待着中国足协的终极裁定,但他们现在明显有向中国足协施压的迹象,一再宣称,杨璞的犯规事出有因,极力为杨璞开脱。

  另外,全国的球迷也在焦急地等待着中国足协的终极裁定,因为这张罚单考验的并不是两家俱乐部,更是中国足协和中国足球的公信力。

  面对这种重压,中国足协该何去何从呢?其实答案并不复杂,只要从足球的本身处罚,只要以制度和规则为依据,做出令人信服的判罚并不难。

更多新闻

杨璞禁赛八场恐成事实 一漏洞让夏伊德全身而退
国安:夏伊德表演太夸张 足协追罚杨璞有何依据?
足协“高抬贵手”未重罚 杨璞夏伊德均只停赛一场
知情人:杨璞停赛一场实为例行正式罚单仍未公布
杨璞禁赛八场将成事实 一漏洞让夏伊德全身而退
传杨璞停8场夏伊德停1场 足协将继续严打到底
整顿球风足协加大力度 杨璞PK洋枪遭8场停赛

责编:郑路路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