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超前瞻:鲁浙对话暗藏冷门 京深苦战谁破魔咒

 

CCTV.com  2008年10月10日 09:0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当武汉退赛事件终于尘埃落定之际,相信每一个留下来继续拼杀的十五支劲旅都会作出自己的选择。本周末进行的中超第21轮的拼杀,虽然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强强对话,但或许正因为如此,才更为弱队提供了爆冷的温床。本轮鲁能、陕西、申花争冠三强,将分别要与浙江、辽宁和河南交锋,乍看之下胜负几无悬念,但别忘了这三个对手都不是好惹的主,一不留神结局将会让人大跌眼镜。而北京与深圳之间的交锋,将会变的更加有趣。国安还会在最后时刻功败垂成吗?深圳能从谁的身上捞取保级的救命稻草?

  山东鲁能VS浙江绿城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绿城客场胜

  主要看点:谁能为图拔解忧

  最近三轮连折三员大将,令鲁能的夺冠前景蒙上阴影。上轮又终止在五连胜之后,鲁能的五连胜魔咒再次灵验。而更让图拔感到郁闷的是,在韩鹏、王永珀伤退之后,王晓龙又赶来凑这份热闹。好在球队的板凳厚度还足够能够应付比赛,但如果再次出现伤退事件,鲁能还能在争冠之路上领跑多久?

  本轮前来挑战的浙江绿城,鲁能千万别小瞧了。前6轮绿城仅获得2平4负的成绩,但在此后开始强力反弹,保持了9轮不败。虽然在此后连输天津和青岛受到一些影响,但短暂低迷后又开始复苏,最近3轮的战绩是2胜1平,而他们也竟然从一支保级队伍转而成为竞争亚冠的队伍。浙江上赛季才冲上中超,但最近两次同山东鲁能交手均保持平局的战绩,而且他们目前的上升势头非常强劲。尤其是上轮奥托大帝上演令人惊艳的梅开二度好戏,而与米利安的碰撞,将会变的更加引人注目。

  陕西中新VS辽宁宏远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陕西主场胜

  主要看点:西北狼三王牌杀手能否找回状态

  虽然目前还勉强排在榜眼之位,但明眼人都能看出来,陕西中新目前心态上存在的问题不少,事实上他们在奥运会之后状态就一直在下滑。7轮比赛,2胜4平1负,与上半程骄人战绩形成巨大反差。而更令成耀东无奈的是,辛苦在武汉客场打拼出来的一场真刀真枪的胜利,却因为武汉的退出,而变的毫无价值。而仅仅在最后时刻拿下保级苦旅深圳,更让人察觉到了这支上半程冠军的底气不足。由于这一轮后防中坚夏伊德染红禁赛,再加上吴彦晟的偶尔犯晕,陕西的后防线也许会给辽宁的澳洲大炮格里菲斯提供钻空子的机会。

  一周前发了飙的辽宁队终于在一向主场战绩相当不错的广州队身上拿了3分。而这3分也让辽宁队看到了保级的曙光,更关键的是打出了辽宁队的士气与胆色,就在客场战胜广药中一队之后,辽足俱乐部表示:不管发生什么,辽足都绝不会退出中超联赛。这一表态,更会让本场比赛变的残酷与惨烈。辽宁要拼刺刀了,西北狼准备好了吗?从历史交锋来看陕西4胜5平4负平分秋色,上赛季主场曾经以4-1大胜辽宁,而上半程客场也以2-1战胜对手。但摆在成耀东面前的问题是,维森特、王鹏和李毅这三大王牌杀手,如果再不找回状态,陕西队的前景着实让人担忧。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