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武汉退出影响中超三焦点 夺冠保级谁从中得利

 

CCTV.com  2008年10月09日 14:1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 昨天,武汉退出事件的终审结果终于出炉,武汉光谷全年的比赛均按0:3计,而除了武汉之外,剩下的15支队伍中将有一支降级也已经形成铁的事实。令人感到遗憾的是,这一结果对目前中超联赛的三大焦点事件,即争冠、亚冠资格和保级均造成了相当程度的影响。

  争冠:陕西白赢了两场

  目前中超联赛中可能争冠的也就剩下鲁陕沪三支队伍了。三强中仅有陕西中新在对武汉的两场比赛中全胜取得6分,这是因为下半程陕西和武汉的比赛被安排在前几轮。在两场比赛中,陕西投入了全部的精力,但最终武汉退出对于他们的积分并未有任何影响,他们也是三强中利益受损害最大的球队。

  相比较来看,山东鲁能在第29轮时对阵武汉时轮空会自动得到3分,目前实际已经稳获48分。而按照原计划,上海申花将在第23轮比赛中迎战武汉,但目前变成了他们可以自动利用轮空的机会得到3分,这意味着他们已经稳获42分,与陕西目前积分相同。

  毫无疑问,武汉退出已经对争冠集团造成了重大影响,而受损最严重的是陕西,他们是争冠三强中惟一一支不会再有轮空缓冲机会的球队,后面要连续打满10场比赛。得到最大实惠的是上海申花,他们轮空的轮次安排得非常好,有可能压倒陕西成为联赛亚军。

  争亚冠资格:广州最倒霉

  天津、北京、广州和长春被认为是最有资格竞争最后一个亚冠资格名额的队伍。受影响最大的显然是广州,四强中仅有广州在对武汉的两场比赛中全胜取得6分,这是因为下半程广州和武汉的比赛被安排在第一轮。更可怕的是,由于赛程编排的关系,他们在后面每一轮比赛中都将与此前轮空的队伍交手,对手的体力更可以得到保证。这样看来,后面的每一场比赛对于广州队来说都是艰难的考验,而他们也是四强中利益受损害最大的球队,目前已经从争亚冠热门队伍逐渐边缘化。

  受益最大的是长春亚泰,武汉本赛季仅胜两场,其中一场就是对长春,在比赛被判为武汉0:3负之后,相当于长春亚泰白捡3分,由此前的亚冠资格边缘化队伍一举杀进六强,与排在第4的天津也仅仅相差5分。

  保级队伍:辽宁队雪上加霜

  武汉本赛季没输球的比赛一共仅有8场,分别是对长春、大连、青岛、长沙、成都、河南、深圳、北京,他们都将成为直接受益者。按退出之前的积分榜计,除北京之外,武汉未输球对手的名次正好在第8名至第16名之间。而惟一一支在这一区间却又赢了武汉队的队伍就是辽宁。

  这意味着,所有可能涉及到保级的队伍中,除了辽宁队之外,其它队伍都将加2至3分。这样武汉退赛之后保级队伍中受影响最大的也就是辽宁,这是因为他们是曾经赢过武汉的,在主要竞争对手都加分之后,辽宁队也将是雪上加霜。涉及到保级的队伍中,受益最大的是长沙,这是因为他们是武汉本赛季赢过的两支队伍之一,现在修改积分规则之后等于白捡3分,已经基本上保级无忧了。在其它队伍中,受益较大的还有深圳和大连。

责编:王玉飞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