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留洋球员也遇俱乐部退出 "比乙武汉"成全董方卓

CCTV.com  2008年10月09日 10:4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近期,中国足坛最引人关注的事件是武汉退赛风波。俱乐部退出中超,并放弃了本赛季余下的比赛,这被认为是国内现有不合理足球制度下造成的又一牺牲品。

  事实上,俱乐部退出在国际足坛中也有不少先例。其中好几次也发生在中国留洋球员身上,但是他们也许要比武汉队的球员更幸运一些。与武汉退赛相比,国外俱乐部退出比赛基本上都是因为财务问题,而且很多时候会有当地法规保证他们的利益。

  范志毅孙继海:水晶宫遭托管

  1998-99赛季,在国家队时任主帅霍顿的推荐下,中国球员范志毅和孙继海签约英国水晶宫队,征战英甲联赛(现英冠联赛),但是在赛季开始后,水晶宫因为从英超降级(当时并未有降落伞条款),财政出现较大问题,以至于主席高德伯格无力经营的情况下,俱乐部被托管。

  水晶宫当时实力还是英甲前列,但是财政危机严重影响了俱乐部的运作。范志毅在水晶宫最困难的时候跟球队一起挺了过来,一度还成为球队场上队长,在2000-01赛季俱乐部经济好转后他以本队最高薪水续约,但孙继海则成为那次财政危机的一个牺牲品,俱乐部把他卖回给那时在甲A急于保级的大连万达队。如果不是回国三年,也许孙继海早创造了更多的英超出场纪录。

  高雷雷李彦:新西兰骑士托管

  在澳超踢球的中国球员也遇到过麻烦,比如在2006-07赛季的澳超联赛中,球市惨淡经营不佳的新西兰骑士队因为财务危机,俱乐部被接管,这让刚刚签约到这里的中国球员高雷雷和李彦有些手足无措。

  当时高雷雷回忆,俱乐部退出后自己来到训练场发现没人才知道出大事了。后来球队临时被新西兰足协接管,但是球员们还是在努力踢球,当时临时接替主帅位置的赫伯特正是现在高雷雷在惠灵顿凤凰队的主帅。高雷雷在托管期间没钱发的情况下,他依然在赛场上兢兢业业的发挥给赫伯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董方卓:最佳射手也有些巧合

  在2005-06赛季的比利时足球乙级联赛常规赛中,效力安特卫普队的中国球员董方卓射进了18个进球,成为常规赛最佳射手,但是在一些比利时网站上,却是阿里斯-克里斯托夫以19个进球成为比利时乙级联赛的最佳射手。

  这当中的误会来源于,当时比乙联赛中的薛斯顿苏打队因为财政问题中途退赛,所有比赛都被官方判罚0-5失利,而阿里斯面对该队的两个进球也被取消,官方数字只有十七球。事实上这对董方卓也是公平的结果,因为小董没有和退赛的薛斯顿苏打交锋过,该队此前已经因为财务危机连续大比分溃败,阿里斯却趁机“捞数据”。

责编:闫冬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