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比约克曼家乡创双打1000场里程碑 T-约翰森出局

 

CCTV.com  2008年10月09日 10:1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10月9日报道:ATP系列赛斯德哥尔摩公开赛周四凌晨结束了第三比赛日的争夺,36岁的瑞典老将比约克曼在当天达到了双打1000场比赛的里程碑,并离个人职业生涯的第700场双打胜利仅2步之遥。而在单打赛场,二届冠军,去年亚军得主瑞典老将T-约翰森苦战三盘以3-6,6-4,3-6输给了西班牙老将蒙塔涅斯首轮即惨遭淘汰。

  本次斯德哥尔摩赛可谓是年底退役比约克曼的家乡告别战,周三他在男单首轮输给摩纳哥的比赛也是其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单打比赛。不过36岁的瑞典老将今天在双打赛场找到了慰藉,他和津巴布韦老将乌里耶特搭档以6-2,7-5击败了美国组合里普斯基/D-马丁杀入了男双四强。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比约克曼职业生涯参加的第1000场ATP双打比赛,对于36岁的比约克曼而言,在年底退役前达到这样的里程碑可谓意义非凡,而组委会也在赛后为其准备了蛋糕庆祝。如果能够再胜两场从而在家乡夺冠的话,比约克曼将在周日成就职业生涯的双打第700胜。“那一定会超酷。”已经拥有大大小小52个双打冠军头衔的比约克曼说,“能够达到这样的里程碑非常有趣。”

  捷克人苏克目前保持着ATP双打参赛数量之最的纪录,不过虽然他参加了1147场比赛,但战绩却只有618胜529负,论名气和地位他显然不能和比约克曼相提并论。

  比约克曼的星光让今天出战单打的其他球员都成为了配角,3号种子芬兰名将涅米宁凭借着决胜盘第十一局的破发惊险地以6-7(5),6-3,7-5逆转巴西人贝尔卢奇闯过首轮关,4号种子瑞典头号男单索德林也发出了10个ACE以7-5,6-3战胜了德国人本杰明-贝克尔。而2002年澳网冠军,前世界排名第7的瑞典老将T-约翰森虽然发出了12个ACE,但二发得分率仅为41%的他最终还是以3-6,6-4,3-6输给了全场一发得分率高达80%的西班牙老将蒙塔涅斯,三冠王的梦想也就此破灭。

  与此同时在今天率先进行的2场第二轮较量中,5号种子德国老将舒特勒以7-6(6),6-3直落两盘战胜了厄瓜多尔老将拉潘蒂,而6号种子阿根廷猛男阿卡苏索则以6-2,3-6,4-6惨遭另一位西班牙老将赫尔南德兹逆转无缘八强。

相关新闻:

瑞典网球赛索德林冰人晋级 两强手爆冷出局
[视频]联合会杯网球决赛 纳瓦罗-库兹涅佐娃
日本网球公开赛:捷克选手伯蒂奇夺得赛季首冠
扬科携小德伊万成塞榜样 誓为祖国网球奉献力量

责编:张悦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