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斯德哥尔摩赛纳班获胜 比约克曼主场告别赛出局

 

CCTV.com  2008年10月08日 08:0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总奖金额为71.3万欧元的ATP国际系列赛事--斯德哥尔摩公开赛结束第二比赛日角逐。在男单首轮争夺中,大赛前两号种子纳尔班迪安和安西奇各自取得比赛胜利,挺进男单第二轮。大赛6号种子、阿根廷好手阿卡苏索在挽回一个赛点的情况下惊险获胜,携手复出的东道主好手乔-约翰松晋级。

  由于瑞士天王费德勒退出比赛,因此纳尔班迪安晋升为大赛头号种子。这是阿根廷名将首次前来瑞典参赛,首轮比赛他的对手是美国选手雷诺尔德斯。结果在比赛中,纳尔班迪安状态神勇,这位世界排名第七位的名将直落两盘以6-1和6-1击败世界排名第82位的雷诺尔德斯,挺进男单第二轮。整场比赛仅仅耗时55分钟,纳尔班迪安7次破发机会有5次破发成功。

  “我今年的目标并不只是闯入大师杯,”纳尔班迪安赛后说道,“我一定会尽自己全力打好年底的戴维斯杯决赛!我现在感觉比年初时要好,我对自己很有信心。”年底的戴维斯杯决赛,阿根廷队将出战由世界头号选手纳达尔领衔的西班牙队。纳尔班迪安男单第二轮的对手将是26岁的瑞典外卡选手乔-约翰松,这位前世界排名前十的名将打了近一年以来的首场单打比赛,结果他直落两盘以7-5和7-6(5)击败法国好手马哈特。“在家人、球迷面前比赛,这种感觉真是令人难以置信,”乔-约翰松赛后说道。

  大赛2号种子、克罗地亚帅哥安西奇状态不俗,他直落两盘以7-6(6)和6-2战胜比利时小个子奥利弗-罗切斯,挺进男单第二轮。安西奇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另一位比利时选手达尔希斯,后者在男单首轮苦战三盘上演逆转好戏,以2-6、6-3和6-3击败同胞C-罗切斯。大赛5号种子、德国老将舒特勒直落两盘以6-0和6-3击败澳大利亚左撇子古西奥尼。大赛6号种子、阿根廷好手阿卡苏索苦战三盘,以7-6(5)、3-6和7-6(4)战胜德国资格赛选手巴青格尔。

  今年年底计划退役的瑞典老将比约克曼上演了他在主场的最后一场单打比赛,他以2-6和4-6不敌阿根廷名将摩纳哥,惨遭淘汰。36岁的比约克曼职业生涯至今一共获得过6个男单冠军,以及52个双打冠军。当他离开球场时,现场观众起立为瑞典老将鼓掌。“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因为我期待自己能有更好的表现,”比约克曼赛后说道,“不过摩纳哥的表现很好,我必须面对现实!”另一场男单首轮比赛,西班牙选手奥斯卡-赫尔南德斯以6-4和6-3击败捷克选手米纳尔。

责编:郑路路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