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成都谢菲联:中国足球环境不好 不赞成武汉退出

 

CCTV.com  2008年10月06日 16:3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成都日报  

  武汉光谷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就像是推倒了第一张多米诺骨牌,继武汉队准备起诉中国足协后,其他一些中超俱乐部也纷纷开始上诉足协,如果足协一着不慎,可能引发更大的震动。

  虽然武汉光谷已宣布退出中超联赛,但此事并未就此结束。

  据悉,武汉俱乐部已秘密向中国足协的上级主管单位国家体育总局提出了申诉,期望此事能引起体育总局的重视。不过,中国足协日前经过慎重讨论后在内部已达成了对武汉光谷俱乐部的处罚意见:取消该俱乐部的中超俱乐部注册资格,并罚款30万元,对于武汉队退赛造成的一切损失,都将从武汉光谷俱乐部的联赛保证金中扣除。

  武汉队一退出,辽足就成为了降级最大热门。辽足方面日前曾表示,不排除退出的可能,因为主要的保级竞争对手都因武汉队的退出而加了分,只有辽足白赢了汉军。不过在昨天2∶1战胜广州队后,辽足副总隋岩又表示暂时不考虑退出中超。

  同样觉得吃了亏的还有广药,他们已经上书足协,质疑“武汉队全年比赛判负”的处理办法。因为他们主客场两胜武汉队,由于积分不变,和弱队的积分差距一下子缩小了。深圳队也向足协发函申诉,但他们针对的是10月2日陕深之战主裁判的争议判罚。除深圳外,上海申花、长沙金德等球队也对一些裁判的判罚表示不满,有可能提出申诉。北京国安副董事长罗宁表示:“武汉队的退出是一次积怨的爆发,是俱乐部对中国足协不作为的一个回答。”深陷降级区的长沙金德昨天0∶2不敌天津后,总经理金焱也再度炮轰中国足协,认为裁判水平的低下导致了目前联赛的混乱,而中国足协对此应负主要责任。

  目前联赛排名第二的陕西队也对足协不满,该队主教练成耀东表示,自己对中超联赛的前景非常担忧,“这是一个非常恶劣的讯号――如果再有俱乐部仿效武汉队退出的话,那整个中超就将面临崩溃。另外,足协判武汉队本赛季所有比赛都0∶3告负,这个决定肯定会引起波澜。我们对阵武汉队的两场比赛辛辛苦苦拿到6分,而鲁能和申花后面不用打武汉,却直接拿3分,这对我们不太公平。”

  武汉光谷退出中超引发的一连串负面影响,已经让体育总局高层非常愤怒。今年是奥运年,此事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中国体育的形象。得知体育总局领导的这个态度后,尽管中国足协也不愿看到湖北就此退出中国足球的版图,但估计他们也不得不“从严执法”。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日前有消息称,4日深夜武汉队爆发内讧,队长郑斌被打得头破血流。对此,当事人郑斌昨日予以了否认。

  声音

  谢菲联:投资人更应共同努力

  对于武汉光谷俱乐部正式退出中超联赛这一爆炸性新闻,中超其他俱乐部都有哪些看法呢?从各方面的反应看,其他球队对武汉队的退出虽然抱有同情态度,但总体认为武汉光谷的做法太过激,在中国足球不景气的情况下,足球投资人更应该共同努力帮助中国足球渡过难关。

  成都谢菲联虽然目前战绩不佳,但依然不赞成武汉俱乐部的这种做法。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昨天在谈到武汉退出一事时表示:“目前中国足球环境很不好,说句掏心窝的话,每一名足球从业者都应该多一份坚持、多一份宽容和耐心,这样大家才能从足球中获益,才能真正从足球中找回本该属于它的那一份快乐。”主教练黎兵则说:“我们不会过多计算由于武汉退出究竟能给咱们带来多大利益,中国足球不应该墙倒众人推,足协、俱乐部、教练和球员都要尽自己的责任,只有这样中国足球才有希望,坚持和信心对现在的中国足球而言非常重要。”

更多新闻

总局4点处理原则:重罚光谷 保护武汉足球
武汉光谷正式宣布退出2008中国足球超级联赛
总局4点处罚原则:严惩光谷 给武汉足球一个机会
武汉董事长:李玮锋禁赛只能3场以内 否则退出
武汉全年告负说未最终确认 足协:等委员会通知
足协:不改变对武汉处罚 调整联赛积分及升降级
武汉官网声明:只宣布退出中超 并非解散俱乐部
名嘴专家评武汉:退出不值得 中国足协自食恶果

责编:郑路路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