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退赛引发争冠保级形势突变 山东受益辽足很遭殃

 

CCTV.com  2008年10月06日 15:0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半岛晨报报道:武汉光谷退出联赛之后,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武汉队今年所有的比赛都被判为0:3告负,积分调整之后,积分榜上可谓“有人欢喜有人愁”。对于争冠集团的球队来说,山东鲁能将轻轻松松拿到3分,积分榜上再进一步。而对于保级区的辽足来说,武汉的退出无疑将他们推入了降级的深渊。

  争冠!谁最受益?

  中超联赛进入最后10轮,积分榜上3分甚至是1分的变化对于每一支球队来说都至关重要,尤其是目前排名第一的山东鲁能和第二的陕西中新。不过陕西中新已经完成了与武汉光谷的主客场比赛,而且都拿到了6分,就算比分全部改判成0:3,对于他们来说,也只有净胜球会发生一些变化。但是山东鲁能与武汉光谷的比赛还没有进行,因此他们可以很轻松的拿到3分,并且休整一轮。这样看来,陕西中新辛苦从武汉光谷身上拿到的6分就显得毫无意义。也无法缩小与山东鲁能的积分差距。对此,陕西中新的主教练成耀东也表示了不满,“我们前两场辛辛苦苦在武汉身上拿到6分,可是,山东和申花接下来可以不比赛就拿到3分,这对我们肯定是不公平的。”

  尽管因为武汉退赛而有所获益,但是山东鲁能也表示了与陕西中新相同的看法。山东鲁能主教练图拔认为,武汉俱乐部的退出对其他球队来说是不公平的,特别是已经和他们比赛过的队伍。这件事情应该有更好的处理方法。

  降级!谁最危险?

  降级热门之一的武汉光谷退出联赛,却一下子将辽足推入了降级区的深渊。对于中国足协的判罚,辽足无疑是最大的受害者。辽足副总经理隋岩认为,“这对辽足真是太不公平了,对那些已经凭借自己实力战胜过武汉的队伍来说,都是不公平的!”按照足协的新算法,辽足的保级对手深圳、大连都将增加2分,而上半程战胜武汉的辽足则分数不变。原本辽足与深圳只相差2分,只是一场球的差距,但是现在分差扩大了,想要追平积分非常不容易。再加上辽足还曾经在客场4球落败,因此,他们的保级前景更加不容乐观。

  对于这种情况,辽足公开呼吁,建议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取消升降级,进行体制调整。不过,这一建议并没有得到中国足协的回应。而对于他们要“仿效武汉光谷退出联赛”的想法,辽足俱乐部高层也公开出面否认,球队不会退出,他们还要集中精力比赛,力争保级成功。

  改判之后,深圳队的积分增加了2分,但是辽足的积分没有任何变化。这样算起来,深圳队就平白多得了2分,扩大了与头号保级对手的差距。不过,多得2分并不意味着深圳就一定能够保级成功,深圳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认为:“武汉队退出并不值得我们欢庆。实际上,深圳队保级前景并没有变得明朗,到目前为止,深圳队并没有与保级对手拉开差距,所以还不能说我们就已脱离了降级区。”

责编:韩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