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丰体再现李玮峰式冲突 两战三红一因素难脱其咎

 

CCTV.com  2008年10月06日 10:0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杨璞如来神掌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武汉光谷退赛风波还没有平息之时,京陕之战再起波澜,国安队的杨璞和陕西队的后防中坚夏伊德比赛中双双被罚下。巧合的是,两人的犯规动作和李玮峰与路姜的纠葛如出一辙,若足协本着公平的态度,两人极有可能也要被追加处罚。可令人深思的是,为什么又是在国安的主场,为什么中超赛场暴力镜头屡教不改。

  回顾武汉光谷客场与北京国安的冲突,李玮峰和路姜的摩擦直接导致了武汉光谷的退出,这放在任何一个联赛中都是难以想象的,这也给所有中超人敲响了一个警钟。

  然而,就在这种情况下,中超赛场的暴力镜头依然不减,国安主场与陕西队的比赛险些又成为了武打片,裁判口袋中的红黄牌频出,场上的队伍似乎火气也越来越大,并最终在第67分钟时爆发。

  当时国安队进攻到了左路,杨璞和对方外援夏伊德纠缠在了一起,此时夏伊德手上有动作,且一直将杨璞压在身下。很显然,杨璞很难承受这样的胯下之辱,起身之后便给夏伊德使了一个锁喉功,已经在中超混迹两年的夏伊德也已经深谙中超联赛的游戏规则,顺势倒在了地上,双方队员也瞬间“聚集”在了一起,冲突也逐渐升级,这样的场面和国安主场与光谷比赛时如出一辙,两人的犯规也几乎师出同门,杨璞大有师从师弟路姜的意思。

  面对这样的犯规,裁判自然没有手软,不过他这一次的判罚更为果断,不仅出示第二张黄牌将杨璞罚下,也把夏伊德红牌直接罚出了场外,从而达到了息事宁人的效果。可是客观的讲,杨璞的犯规完全够得上直接红牌罚下,而夏伊德此种情况下被红牌罚下也并不为过,只是要看足协赛后怎么处置这两次恶劣的犯规,这也是考验足协魄力的关键时刻。

  连续两个主场,国安都有人被罚下,乐观的讲这可以表明球队在心气上争强好胜,依旧有很强的争冠动力。可是如此的表现也令人难以理解,毕竟如今的国安也是缺兵少将,杨璞缺阵后,左后卫的位置再次出现了真空,这对于国安来说并不是个有利的消息。某种程度上,国安队员之所以如此的放肆和冲动,与现场的气氛也有一定的关系,京骂横行,赛前也闹出了围攻陕西大巴的闹剧,这难免会让场上的球员心态失衡,如此多的暴力局面发生也就不足为怪了。

相关新闻:

国安主场1-1平西北狼 郭辉推射空门建功[组图]
国安怒斥对手侮辱性动作 杨璞:夏伊德是在挑衅
国安1-1陕西 鲁尼补时救主杨璞夏伊德染红

责编:李悠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