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玮峰:我有什么错要被重罚? 不会退役还要踢球

 

CCTV.com  2008年10月03日 08: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恐怕连李玮峰自己都没想到,自己加盟武汉只打了两场比赛,就因为自己导致汉军退出中超。2日下午,他留在郑斌的房间等待会议的结果。对于俱乐部正式决定退出,大头显得很坦然:“这件事因我而起,作为球员,我支持俱乐部的决定。”对于未来,他表示自己暂时还没有考虑,“但我肯定不会退役。”

  10月1日晚,李玮峰回到基地4楼的405房间时已是深夜10时30分。命运总是有着惊人的相似。2年前的10月4日,同样是在国庆长假期间,中国足协决定取消李玮峰入选国家队的资格,2年之后,又是在国庆长假里,又是中国足协宣布对李玮峰追加禁赛8场,紧接着,一次更大的地震被引爆了,武汉俱乐部因此宣布退出中超!

  面对记者,李玮峰反复问的就是:“我在和对手没有任何冲突的情况下,被追加了8场停赛,就仅仅因为我是李玮峰吗?难道所有和我扯上关系的红牌都是我的错吗?”大头告诉记者,两年前国家队对他进行处罚,他从来没有想过申诉。那是因为他很清楚,自己确实做错了,得了不该得的红黄牌。但这一次和以往都不一样。“在北京,我一直坚持,自己当时的动作根本不是故意。”他说,“我来武汉是帮助球队保级的,如果我停赛8场,武汉队受多大的损失,对于我和武汉俱乐部,都无法接受这种处罚。”

  郑斌告诉记者,9月30日晚,李玮峰整整一夜没睡。对于那一夜自己是怎么过的,大头不愿意再回忆。“其实说真的,打北京那个客场比赛,尽管现场很多球迷骂我的话都很刺耳,但是那场比赛我心态保持得很好,从头至尾心里都很平静,我承认,在过去一段时间李玮峰的确是做得不够好,控制不住情绪,拿过一些红黄牌,但是难道就因为我是李玮峰,所以就要把我在场上的任何动作放大到100倍吗?”唯一让大头感到遗憾的是,俱乐部引进他希望保级的目标落空了。“武汉队俱乐部花了这么大的代价引进我,就是让我帮助球队保级的,但只打了两场就出了这样的事,我很遗憾。”

  加盟汉军后,大头把妻子、孩子都接到了武汉。出了这件事后,妻子比他更着急。“说实话,家人、朋友比我承受的压力更大,我反过来要安慰他们。”他说,“我对武汉俱乐部真的很满意,这里的软、硬件条件都非常好,我很想在这里踢到退役。我相信,只要今年能保级成功,明年我们绝对是前六。”对于未来,大头表示自己还没考虑,“我还没有考虑退役的事,我还想踢球!”

责编:卢芳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