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甲双雄"心有灵犀"齐演绝杀 皇马顽强巴萨侥幸

 

CCTV.com  2008年09月29日 09:3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西甲第5轮,皇马和巴萨打起了“默契球”,双方惊人地克隆了对方,从过程到结果。皇马在第91分钟完成了对贝蒂斯的绝杀,而巴萨也是在补时的第101分钟打进了对西班牙人的制胜球,比分都是2比1。

  不仅结果、进球时机,就连比赛曲折过程,也有许多要素暗合。西甲双雄本轮都是客场作战,皇马南下塞维利亚,做客路易斯?德?洛佩拉球场,这里从来不是皇马福地,上赛季就是在此地皇马在德伦特早早进球领先的情况下被贝蒂斯逆转击败;巴萨做客蒙特胡伊球场,与西班牙人进行第149届加泰罗尼亚德比,由于巴萨球迷燃放的焰火烧着了主场球迷的座椅,引起球迷冲破隔离栏的骚乱,比赛被迫中断了8分钟。

  “见红”同样是两场比赛的关键词,马塞洛在禁区内放倒了贝蒂斯的达米亚,吃到红牌,随后塞尔吉奥?加西亚同样拉倒了即将形成单刀机会的德伦特,也被罚下;内内先后两次在与布斯科茨的对抗中累积黄牌,也被罚出场外,而这个过于严厉的判罚也为骚乱埋下了伏笔。

  比赛过程同样艰难。皇马一如既往地取得了良好开局,也一如既往地在领先后陷入保守,在海因策先进一球之后,反倒是贝蒂斯的攻势更加猛烈,皇马左后卫马塞洛吃红牌送给对方一个点球,直到最后1分钟皇马才靠范尼锁定胜局;巴萨赢得也不轻松,他们一如既往地完全控制住了局面,但皮球就是不肯乖乖地飞进对方球门,反倒被对手利用门将巴尔德斯的一次失误偷袭得手;亨利为巴萨追平了比分,但是制胜球也是在补时最后1分钟获得的点球,梅西主罚得分。

  英超旧人归来,也是两场比赛的一个共同点。范尼攻入他在皇马的第60个进球,依旧保持着每场0.61的超高进球率,与他在曼联效力时的0.62/场基本持平,他在最后1秒闪电般的绝杀也依稀让人怀想起小禁区之王的风采;亨利也迎来了一个久违的英超式进球,哈维在后场右侧一个大脚过顶长传跨越了大半个场地,球恰好被亨利卸下,一蹴而就。

  然而,看似如出一辙的双绝杀背后,也有一个很大的不同点,这就是意志力的不同。皇马在极度艰难的局面下顽强地击败了对手,德国教练舒斯特尔最近不断地向球队灌输意志的光芒,皇马在继上轮6比1狂屠希洪竞技队之后,又用顽强的逆转阐述了他们的斗志;巴萨则是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侥幸取胜,裁判过于偏袒巴萨,并送给他们制胜的点球,也让西班牙人俱乐部的主席桑切斯大为不满。

责编:郑路路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