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成扬科最大福地 夺冠之后再度逼近NO.1后座

 

CCTV.com  2008年09月28日 21:3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后海宁时代,谁是真正的网坛领军人?答案有很多。海宁退役之后,伊万诺维奇、莎拉波娃和扬科维奇都曾坐上过世界第一的后座;而目前位列NO.1的是前不久在美网夺冠的小威廉姆斯。扬科维奇对此并不服气,本届中网的冠军,让扬科维奇重新恢复了自信心。也许不久的将来,塞尔维亚另类美女将重新夺回NO.1后座。

  美网女单决赛,扬科维奇告负小威廉姆斯,塞尔维亚另类美女不仅与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擦肩,同时也无缘再次站上NO.1后座。而本周在北京,扬科维奇以大赛头号种子身份出赛,她连胜四场包括决赛力擒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夺取本赛季个人第二个女单冠军。这个冠军对扬科维奇而言意义非凡,因为她将自己与小威廉姆斯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仅剩21分。这就意味着扬科维奇成为年终世界第一绝对不是梦想!

  美网之前,不少人认为扬科维奇是一位优秀的网球选手,但她绝对称不上是一位伟大的选手。不过美网之后,不少人的想法有所改变了。事实上无论是在美网决赛,还是在本届中网,扬科维奇都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特别是本周在北京,扬科维奇的这个女单冠军当之无愧。“我为自己感到自豪,”扬科维奇说道,“这是我今年第二个女单冠军。前不久在北京,我站上了世界第一的后座;而本周在北京,我夺取了冠军。”显然,北京对扬科维奇而言是一块福地。

  扬科维奇本赛季至今的单打战绩变为55胜16负。在女子网坛,这绝对是一个非常突出的战绩!“今年我打了许多比赛,虽然只获得2个单打冠军,不过我对自己感到满意。”扬科维奇继续说道。今年确实是扬科维奇的突破之年,她不仅职业生涯首次杀入大满贯女单决赛,同时还首次成为世界第一。当然,塞尔维亚另类美女心中也有遗憾,那就是她从未获得过大满贯女单冠军。现在,扬科维奇就在为这一目标而奋斗。“我相信自己早晚能实现这个目标的,”扬科维奇肯定的说道。

  中网夺冠对扬科维奇而言非常重要,上周的泛太平洋公开赛她在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出局。扬科维奇上一个女单冠军还是在5月中旬的罗马公开赛上,当时世界排名第四的扬科维奇连胜五场赢得胜利。扬科维奇说道:“每一个冠军对我而言都很重要。这次在北京夺冠我很高兴,因为我又一次站上了最高领奖台!”扬科维奇在本届中网受到了观众热烈欢迎,夺冠之后她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一刻,扬科维奇是幸福的。明年中网,塞尔维亚另类美女还能有如此突出的表现吗?(搜狐体育 可乐)

责编:宋妍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