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扬科苦战力擒广网冠军 女单头号种子进中网决赛

CCTV.com  2008年09月28日 08:4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  

  北京时间9月27日下午,总奖金额为60万美元的WTA二级赛事--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6日角逐。在一场引人瞩目的女单半决赛争夺中,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另类美女扬科维奇苦战三盘,以6-4/2-6/6-4战胜赛会5号种子俄罗斯猛女兹沃娜列娃,率先挺进女单决赛;而兹沃娜列娃各项赛事8连胜就此终结。扬科维奇女单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4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与中国金花郑洁之间的胜者。

  扬科维奇本周在北京的表现相当不错,塞尔维亚另类美女此前两场比赛均直落两盘获胜。对这位大赛头号种子而言,她渴望在北京夺取冠军。女单半决赛,扬科维奇的对手是大赛5号种子、俄罗斯猛女兹沃娜列娃。兹沃娜列娃上周在广州夺取女单冠军,半决赛之前她各项赛事取得8连胜。虽然本赛季至今兹沃娜列娃的战绩不俗,但今年她总共只有六次击败过TOP20名将,而对阵TOP10的单打战绩则是2胜8负。在此之前,扬科维奇与兹沃娜列娃总共有过六次交锋,双方各胜三场。

  第一盘比赛一开始,扬科维奇就抓住机会完成破发。第2局,兹沃娜列娃接连错失2次破发机会,扬科维奇拿下自己发球局并以2-0领先。兹沃娜列娃失误连连,扬科维奇第3局再度破发成功。第4局,兹沃娜列娃破发还以颜色将比分扳成1-3。紧接着6局,两位姑娘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这样,扬科维奇以6-4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兹沃娜列娃在第2局接连错失2次破发机会。第4局,兹沃娜列娃抓住机会完成破发并以3-1领先。第5局,扬科维奇错失1次破发机会,兹沃娜列娃艰难拿下自己发球局。扬科维奇出现了过多的主动失误,兹沃娜列娃再度破发成功。这样,兹沃娜列娃以6-2拿下第二盘并将总比分扳成1-1平,比赛进入决胜盘争夺。

  第三盘比赛开始后,扬科维奇与兹沃娜列娃展开拉锯战,前6局两位姑娘各自完成1次破发,两位姑娘战成3-3平。第7局,扬科维奇抓住机会再度破发成功。第8局,扬科维奇挽回1个破发机会艰难保住自己发球局,塞尔维亚另类美女以5-3领先。第9局,扬科维奇错失1个赛点,兹沃娜列娃艰难保住自己发球局。第10局,扬科维奇拿下自己发球局。最终,扬科维奇以6-4赢得决胜盘胜利,并以总比分2-1击败兹沃娜列娃,挺进女单决赛。

  在这场用时2小时22分钟的比赛中,兹沃娜列娃一共出现4次双发失误。在发球环节上,扬科维奇略微处于上风。整场比赛,扬科维奇9次破发机会有4次破发成功;而兹沃娜列娃也完成4次破发。总得分上,兹沃娜列娃比扬科维奇少得2分。

责编:张静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