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郑洁再克伊万晋级中网四强 男单赛场再爆冷门

 

CCTV.com  2008年09月27日 08:2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记者 汪涌):北京网球中心26日高潮不断,中国网球公开赛已进入精彩的四分之一决赛,高水平的赛事吸引了上万球迷前往现场观看。在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球迷关注的郑洁再度击败曾排名世界第一、现排名世界第四的21岁塞尔维亚姑娘伊万诺维奇;男单比赛继续爆出冷门,以色列人塞拉又淘汰了一名西班牙种子选手。

  3个月前在温布尔登网球赛上,郑洁曾淘汰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伊万诺维奇;当日中网对阵,也是双方本赛季的第二次交手。这场比赛用时2小时58分钟,郑洁以7:6、2:6和6:4的比分再次战胜了强大的对手。郑洁在本次中网女单比赛中已连续战胜世界排名第十的波兰选手拉德万斯卡、亚洲排名第一的日本名将杉山爱以及伊万诺维奇,已跻身世界女单顶尖球员行列。

  女单四分之一决赛最大的赢家是俄罗斯选手,她们占据了四强中的两个席位。库兹涅佐娃在与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的比赛中,以6:2、6:4获胜;兹沃纳列娃以6:0、6:1的悬殊比分,把西班牙选手加里奎斯淘汰出局。另外,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与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霍娃一役进行了两个小时,扬科维奇技高一筹,以7:5、6:1取胜,拿到了最后一个四强席位。

  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以色列选手塞拉继25日淘汰赛会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五的西班牙人费雷尔之后,当日再创奇迹;这位“无名小卒”又将中网6号种子、西班牙人罗夫雷多淘汰,成为西班牙选手的“克星”。上届中网男单冠军、智利“火炮”冈萨雷斯以3:6、6:4、3:6负于德国选手法乌,错失卫冕机会。备受关注的2号种子、美国选手罗迪克与西班牙选手费雷罗的比赛于晚上9时开始,到记者发稿时止,比赛仍在进行中。

  在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郑洁/晏紫组合以4:6、5:7不敌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和泰国选手塔纳苏甘组合,而中国小金花韩馨蕴/徐一幡以7:5、6:4击败乌克兰选手萨夫楚克和土耳其选手塞诺格鲁组合。另一对中国选手张帅/鲁晶晶因为所迎战的头号种子、斯洛文尼亚的斯莱伯尼克和日本的杉山爱退赛而自动晋级。西班牙选手加里奎斯和加拿大选手沃兹尼亚奇以6:3、7:5战胜法国选手科内特和俄罗斯选手帕芙柳琴科娃。男双四分之一决赛也全部结束。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