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奥运第一火炬手、主火炬手均结缘F1摩托艇

CCTV.com  2008年09月24日 17: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已经圆满落下帷幕,回首盛夏八月的这场体育盛事,火炬传递和点燃无疑成为一大亮点。2004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罗雪娟在“神话之都”雅典成为北京奥运会第一棒火炬手,把奥运圣火引进中国,“体操王子”李宁荣幸成为最后一棒火炬手,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以“空中飞人”的方式点燃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然而,罗雪娟和李宁都与F1摩托艇世锦赛有着别样的情怀。

  欧洲是国家分布最多的洲际,但是奥运圣火传递的时间有限,没能来到风景如画的葡萄牙进行展示和传递。而作为北京奥运会唯一授权推广资格的大型赛事,F1摩托艇世锦赛及时与北京奥组委和葡萄牙政府沟通,最后决定在5月4日的F1摩托艇世锦赛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上进行奥运火炬的展示。

  赛前巡游是F1摩托艇世锦赛的例行仪式,此站大奖赛的赛前巡游是由北京奥运会第一棒火炬手,素有“世界蛙泳皇后”之称罗雪娟手持“祥云”火炬,与国际摩联F1委员会主席尼克鲁先生、波尔蒂芒市市长及F1摩托艇界官员一道乘坐国际摩联的新型领航艇进行绕场巡游。这将是人类历史上奥运元素首次与水上F1赛事结合,同时也证明中国人和平体育、和谐世界的理念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与支持。当天,罗雪娟身着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队服手持奥运圣火坐在巡游艇上不断地向岸上的观众挥手致意。此外,为了表达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对义务宣传北京奥运会的诚意,赛前特意在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艇身上喷涂上“北京 Beijing”的字样,当醒目的“北京”二字与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队服后面的五星红旗遥相呼应时,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不禁涌起一股神圣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自豪感。值得庆祝的是,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两名赛手菲利普•丹瑟提尼和皮埃尔•伦迪也在波尔蒂芒大奖赛双双取得积分。

  如果说罗雪娟为圣火传递开了好头,那么李宁则出色地完成收尾工作。2008年8月8日晚,“体操王子”李宁点燃北京奥运会主火炬的那一瞬间至今历历在目,李宁从老女排队长孙晋芳手里接过火炬后,高擎着手中被点燃的火炬,徐徐升到空中,他作出跑步的姿势,在国家体育场上空环绕一周。最终李宁在火炬塔下点燃奥运圣火,霎时间呐喊、欢呼融成今晚“鸟巢”的最强音。相信此时此刻已成为全世界人民永远的回忆。李宁用一种震撼的方式诠释出奥林匹克的内涵,伟大的东方巨龙也随着奥运盛事的脉搏翱翔崛起。出生于广西柳州的李宁,也十分钟情F1摩托艇运动。2007年10月的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深圳大奖赛上,李宁作为贵宾亲临现场,兴奋地他不时的为赛手欢呼呐喊,为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加油助威。他表示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是一项世界顶尖级体育赛事,奥运会过后,广西柳州也会因为2008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柳州大奖赛的举办而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他自己也非常关注这一顶尖赛事,希望2008年10月能前往家乡现场亲自领略F1摩托艇的魅力。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奥运会“祥云”火炬照亮着每一颗喜悦的心,闪烁着每一束耀眼的光,震撼着每一颗年轻的心,照耀着每一个运动员去拼搏。点燃这似火的激情,传递这千年的梦想,聚起我们拥抱的力量,让全世界人民分享这一荣光,这一刻,梦想已经不再遥远。加油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F1摩托艇记者 杨博)

责编:周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